华润105亿回购雪花啤酒剩余股份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华润105亿回购雪花啤酒剩余股份中国*大啤酒公司实现*资

华润啤酒将为原属于萨博米勒的49%股权掏出16亿美元,从此全资控股雪花啤酒。华润啤酒股价一度大涨至四年半高位。

*睿荪

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InBev)今日宣布,同意将原属于萨博米勒(SABMiller)的49%雪花啤酒股权,以16亿美元(约合104.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00291.HK)。

这意味着,交易完毕后,华润啤酒将全资控股雪花啤酒。而对于以1080亿美元(约合7075.1亿元人民币)天价收购了曾是**第二大啤酒集团萨博米勒的百威英博而言,这也是解决监管问题的重大进展。

华润啤酒今天高开16港元,盘中股价一度大涨34.6%至17.2港元,达到2011年8月以来的高位。截至下午2时成稿时,华润啤酒股价达到15.42港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6%。

1994年,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创业与萨博米勒合资,成立了雪花啤酒,双方分别占有51%和49%的股份。按照合资计划,一旦萨博米勒出售股权,中方有有限回购权。

以销量来看,雪花啤酒是全世界***的啤酒品牌,目前也是中国市场占有率**的啤酒公司。去年10月,华润创业剥离非啤酒业务并更名为“华润啤酒”,透露出不愿放弃雪花啤酒的信号。

为了解决垄断问题,百威英博收购萨博米勒(SABMiller)后,外界普遍认为萨博米勒(SABMiller)必须放弃在雪花啤酒公司中持有的49%的股份。

不过今年1月,知情人士曾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百威英博一度尝试保留原属于萨博米勒的49%股权,并试图追求运营权。分析人士认为,百威英博*终让步的原因,是为了尽快通过商务部门的监管审批。

此前,百威英博已经剥离了不少原属于萨博米勒的资产,以通过各国的反垄断审查。在美国,摩森康胜获得了萨博米勒在米勒康胜(MillerCoors)的股权;在欧洲,原属于萨博米勒旗下的Peroni和Grolsch则被卖给了日本的朝日控股集团。

百威英博去年在华营收42.08亿美元(约合275.6亿元人民币),销量745.62万千升;华润啤酒年收入达到348亿港元(约合293.2亿元人民币),销量1168万千升。尽管同比微降1.35%,但华润啤酒在**销量上仍有明显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