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贷利率八五折成主流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低可打八二折

■记者 许莉芸

实习生 邓丽琴

2月2日楼市新政**,至今已“满月”,全国房贷呈现放宽趋势,利率折扣进一步加大。据融360报告数据显示,2月全国*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58%,同比去年的5.99%下降1.41%,为近年新低。其中广州以平均利率为4.22%的*套房贷优惠幅度,位居****。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套房贷利率主流为八五折,*低可达八二折,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央行今年*次降准后,未来广州房贷利率或将仍有下行空间。

房贷利率还有下调空间

融360调研数据显示,全国超七成银行*套房贷款有折扣,其中广州以平均8.61折成为2月全国利率*低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在融360广州监测的23家银行中,以汇丰银行贷款利率*低,为8.2折,广州的*套房*付全部为3成。

“去年降准降息后,存款利率走低,银行所负担的存款成本减少。”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个人团队经理张海峰表示,再加上去年年底央行对银行存款准备金有所下调,也增强了银行的资产流动性,有利于房贷利率的下浮。除了流动性的改善,房贷利率一降再降还与各家银行调整内部贷款结构,向个贷业务倾斜,导致个贷市场上竞争加大有关。

有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政策引导及银行多转向房贷业务,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空间,对于广州市的楼市成交有望进一步促进。某按揭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与以往*低到七五折的利率优惠来看,还有下行区间”,他认为,“降准后,房贷折扣还可能下调,但空间已经不多,目前房贷折扣已经接近底部”。

银行或加大个贷业务

由于房贷的逾期、不良比例低,相对其它贷款而言,一直是银行优质的贷款资源。

光大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房贷额度相对比较宽松,今年内也不太可能出现以往大部分银行没有额度的情况。“目前,很多产业都不是太好,银行不良率大增,因此以前不做房贷的很多银行开始减少对公业务的额度,开始转向不良率相对较低的房贷。”

广州某城商行相关人士透露,“年前的总结报告中,行里非常鼓励和支持个人按揭类业务,是个人消费贷的重点。虽然利润没有其他消费性贷款高,但风险容易把控,是难得的优质资产。”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徐北也对记者表示,房贷业务对银行而言风险较低,“对于优质贷款银行即使利率再低也会借,而对于高风险的贷款会以小额高利率的方式操作”。

楼市的火爆也带动了*付贷产品的热销,广州e贷相关人士表示,去年的12月相比11月,*付贷产品成交量翻了两倍,今年1月相比去年12月,又增长了约50% ,仅今年1月成交额就在3000万元左右。

广州房贷利率统计表

银行名称 *套房利率 *付几成 二套住宅利率 *付几成

汇丰银行 82折 3成 1.1倍 7成

工商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中国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农业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建设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交通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邮储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招商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兴业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华夏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民生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中信银行 85折 3成 1.1倍 7成

浦发银行 85折(4.17%) 3成 1.1倍(5.39%) 7成

广发银行 85折 3成 1.2倍 7成

平安银行 85折-88折 3成 1.1倍 7成

光大银行 85折-9折 3成 1.1倍 7成

(注: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咨询各银行所得,具体以咨询当地银行支行为准。)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