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 舒友国惠上黑榜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公布今年*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餐饮食品等28个产品类别中,除5个未发现不合格样品外,其余23个均存在不合格样品,海天盛宴海鲜自助*锅店、舒友海鲜大酒楼等企业都上了“黑榜”。

记者注意到,餐饮食品不合格样品中,检出不合格的项目为禁用农药(氧乐果、氯霉素)、兽药残留(恩诺沙星)、禁用兽药(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孔雀石绿、隐色孔雀石绿)等。“黑榜”上涉及福州企业的共有57批次,包括福州舒友海鲜大酒楼有限公司2015年10月23日购进的海蚌,福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长乐店)2015年10月26日购进的七彩贝、2015年10月26日加工的象牙蚌,长山湖(长乐)**酒店有限公司2015年10月27日购进的明虾,海天盛宴海鲜自助*锅店2015年11月30日购进的大竹蛏等。

另外,此次抽检的焙烤食品涉及糕点食品、月饼、粽子3个产品种类,不合格样品中,福州鑫诚食品有限公司、闽侯县联坤食品有限公司、焙客瑞(福州)食品有限公司、福州麦麦香食品有限公司、福州聚成食品有限公司等榕企都有产品在列,不合格的项目为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霉菌)、品质指标(酸价、过氧化值)、食品添加剂(二氧化钛、铝、柠檬黄、脱氢乙酸、山梨酸、苯甲酸、甜蜜素、糖精钠、胭脂红)。

据了解,此次抽检未发现不合格样品的5类产品,包括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蜂产品82批次、乳制品321批次、食品添加剂225批次、速冻食品286批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