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资金减仓兑现 沪指勉强“三连阳”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多空分歧正加大,短期仍将振荡磨底

■记者 李驰

连续两日强势上攻后,A股拉升势头减弱。昨日,沪深两市在盘中多次翻绿,但均顽强挺住了空方的进攻。盘面上,前期一度大热的房地产板块以及贵金属板块出现分化;题材股虽有轮动倾向,但资金整体上攻的意愿不足。至收盘,沪指报2859.76点,勉强上涨0.35%;创业板指险守2000点整数关口报2007.08点,下跌0.52%。

从主力资金和沪股通资金*新动向来看,昨日均为抛售状态,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1.48亿元、3.08亿元。沪深两市共成交6635.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500亿元。在分项板块方面,钢铁行业、煤炭采选、券商信托等板块均收绿,主力资金均不同程度从中抽身。近期成为话题焦点的房产板块,连续走高之后,昨日遭到主力抛售15.05亿元,个股层面涨跌不一。

消息面上,昨日,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对媒体透露,战略新兴板准备情况一切顺利,但未对注册制改革作任何回应。随后,创业板指走势一直较为疲软,但与“**”相关的题材轮番拉升,包括二胎概念、种植业等在内的多个板块涨幅靠前。只不过, 由于资金集中度不高,这些热点题材的拉升力度疲软。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仅56只个股(包括ST股)涨停。

对于后市,*丰投顾指出,“目前2900点压力重重,大盘跳水并非意味着反弹结束,但市场**难度将逐步加大。投资者可关注受益‘**’政策的板块(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民生证券投顾李传俊也认为,“市场又回到了类似去年12月份的猴市行情,正在构筑大箱体形态,上涨有天花板,下跌有地板,在一个有限的空间当中不断重复上下波动。”

同花顺的盘后观点则认为,“大盘周四的涨幅不甚理想,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前两日表现*眼的地产板块经过上午的拉升后逐渐回落,并无后续资金跟上;题材股虽然轮番表现,但并无有效持续性,多空双方分歧较大,无法形成统一的方向。目前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谨防短线获利盘、套牢盘的短线抛压,反手杀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振荡磨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