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六款税优健康险面世 三险企饮下“头啖汤”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产品均采用“医保+**账户+健康管理服务”的模式

■记者 李驰

倍受瞩目的个人税优健康险(下称“税优险”)有了*新进展。昨日,***发布产品销售批复通知,包括阳光人寿在内的三家保险公司,成为*批吃螃蟹的企业。记者了解到,本次获批的税优险合计6款,***还在官网上披露了对应的保险条款和费率表。记者梳理条款发现,前述保险公司即将推出的税优险产品采取的是“医疗保险+**账户+健康管理服务”的模式,其可以对基本医疗保险形成有效补充。此外,三家保险公司还根据自身特色,对**条款有所“升级”。

可委托单位代办投保

所谓税优险,就是投保人在投保时,可以享受每月一定额度的税前扣除。按照***此前的规定,税前扣除的额度是2400元/年(每月200元),这相当于每月个税扣除额将从3500元提高到3700元。

去年就有消息称,税优险将在今年年初落地,但各家险企的产品方案迟迟未能获批。昨日,*批获准销售的税优险产品目录中,阳光保险、人保健康和泰康人寿各有2款产品获批,这六款产品分别是:阳光人寿岁康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型)、阳光人寿岁康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D款(**型)、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型)A款、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爱健康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型)A款、泰康康乐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型)和泰康康乐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B款(**型)。

同时,***还披露了各款产品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其还要求各企业科学引导和管理客户需求,切实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还要求相关保险公司按照规划合理地开展业务,加强现金流监测和偿付能力管理,防范经营风险。

对于市民而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肯定是“谁才有资格享受这一政策性保险”。查阅产品条款发现,凡16周岁以上但未满法定退休年龄,且正参加公费医疗或基本医疗保险的人群,均有机会投保税优险。此外,税优险不得因被保险人既往病史等原因而拒保,而且还要保证续保。值得一提的是,投保人可以委托其所在的团体组织代为组织办理投保相关事宜。

三险企产品均有“升级”

在产品费率方面,以其中一款产品为例,风险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多,*低年风险保费为840元,*高为10296元,对应的*高医疗费用保额为20万元。在保障项目上,具体含住院及前后门诊医疗费用、特定门诊治疗费用及慢性病门诊治疗费用。

据悉,基于***的**条款,3家保险公司还根据自身情况,对税优险的保障服务作出“升级”。阳光人寿的相关人士介绍,在行业**版本基础上推出了相应的升级举措,其中包括提升保额,将年度保额由20万提升至25万元;延长续保期限,*长保障期限由法定退休年龄延长到75周岁;拓宽保障范围,特别增加了针对治疗恶性肿瘤的靶向治疗责任等。

泰康税优险项目负责人表示,“康乐保在符合行业产品指引和**性条款的基础上,扩展了常见的癌症靶向药、血管支架、PET-CT以及本地救护车费等。此外,社保支付范围内的保障费用,社保报销后的剩余部分可以全额报销;社保支付范围外的保障费用,予以80%比例报销。”

人保健康也有类似举措,“在**条款基础上增加了为客户创建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咨询、健康评估、预约挂号、恶性肿瘤门诊挂号预约和第二诊疗意见咨询服务等。”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健康险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410.47亿元,同比增长51.87%,是产险、寿险、意外险等险种中增速*快的险种。截至2016年2月14日,共有8家保险公司报送了开展个人税优健康险业务报告,预计后期会有更多险企获批经营。

事实上,税优健康险作为政策性保险,在不少保险公司看来,在销售过程中会遵循“微利”的原则。有险企负责人士认为,“目前每个月200元的优惠幅度似乎不大,客户享受到的实质优惠有限,但随着公众对健康险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保险公司能够通过税优健康险获得潜在客户,围绕这些客户需求将迎来更大的健康险或保险市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