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苹果iPhone用上OLED屏 三星怒砸6亿美元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报道,苹果正计划在2017年推出*款配备OLED屏幕的iPhone。而*新消息显示,三星为了让苹果iPhone用上自家OLED屏,三星已经开始投资将近六亿美元,增加OLED屏幕生产能力。

据日经新闻报道,三星集团负责工程建设的子公司“三星工程”,*近获得了一个价值5.9亿美元的合同,为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安装OLED显示面板生产设备。这一合同涉及到三星显示器位于Tangjeong的工厂。

据报道,该工厂目前已经具备了厂房等设施,此次将会增加一个高洁净度车间,增加多个设备设施。这一工程将延续到2016年年底。

另外,三星显示器公司还单*订购了生产OLED面板的设备。据估计,上述新增加的OLED生产线,有望在2017年年底投产。

OLED即“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和传统的液晶技术相比,OLED显示画质更好、屏幕可以做得更薄、另外更加省电。

日经新闻表示,三星此次增加的OLED屏幕产能,可能是为了争夺苹果公司的手机屏幕订单。按照惯例,苹果将会把零部件订单分配给多个供应商,而三星电子希望“稳定的供货”优势,成为争夺更大订单份额的筹码。

OLED屏幕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可以弯曲。而据外媒报道,*近苹果获得了一项柔性OLED显示屏**,未来可能开发可弯曲的智能手机等设备,苹果可能将不同的弯曲动作作为一种输入和操控手段,比如用户可以弯曲一下某个部位,从而启动某个游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