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险约不约? 单身首选保障型,意外险性价比高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在女神进阶经济学里,购买一份**自己的女性保险,是**步。

常言道,“女人能顶***”,当今女性可能同时扮演着女儿、妻子、母亲、职业女性等多重角色。重重压力之下,如何才能**身心健康呢?买一份女性保险一定会让人省下不少心。

保险**建议,女性的健康和意外**必不可少,尤其是针对女性特定的疾病**,保险公司也有推售相关产品,投保人可以按需选择。此外,爱美女性也可能会有整容的需求,但保险公司关于这部分的规定较为严格,能不能**还要看具体的情形。

■记者 李驰

不同阶段侧重不同,单身女性*选**型

通常而言,女性在选购保险产品时,*先应该考虑个人的健康、意外等**,然后再考虑养老、理财等更高层次的需求。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不同女性,投保的侧重会有所不同,这里就需要结合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来选择。“未婚女性在刚开始参加工作时,就将工资所得拿去买长期寿险,往往是不可取的,反而应该从短期**着手。”上述人士如是认为。

对于绝大部分女性来说,能够买得起,而且性价比很高的产品就是意外险。这类险种是所有人群中最为基础的**,通常几十块钱就能有数十万元的保额。按照意外险的规定,其**范围是“因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在此基础上,可以再考虑一年期的健康型保险,如重大疾病保险(或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投保这类产品是越年轻保费越低。

当然,还有保险**对记者表示,对于已婚女性而言,除了上述**,还应该从整个家庭**的角度全盘规划,“这一阶段女性收入已趋于稳定,但面临着子女和老人等多方面压力。除了**型险种,有必要再搭配一些具有投资功能的险种,如子女教育金和个人养老金保险。 ”

疾病**特别关键,最好含女性特定疾病

从各大保险公司披露的2015年理赔数据来看,交通身故、车祸占比最高,与之对应的产品是交通意外险;各种肿瘤等疾病赔付次之,与其对应的是重疾险等。记者从其中一份关于重疾险理赔原因的报告中获悉,“2015年因癌症发生的重大疾病理赔中,其中女性占比61%,男性占比39%。女性癌症中以乳腺癌、甲状腺癌和子宫颈癌为主,分别占女性癌症的26.38%、16.28%和10.34%。”

先拿乳腺癌来说,在一些互联网保险平台上,保险公司通常会以“专为女性设计”、“关爱女性乳腺癌”等诸如此类的宣传语推广相关产品,几十元就能享有10万元以上的保额。实际上,这种专项**只是重疾险的一部分,保险公司将其单独列出可达到“保费低、保额高”的效果。从性价比以及**范围来看,这还不如直接买一份重疾险,它的责任范围往往包含乳腺癌等数十种重大疾病。

不过,记者查阅各大平台发现,针对女性**,保险公司更为乐意推售“女性疾病保险”,这样可以实现“保费用在刀刃上”。以其中一款产品为例,其不仅包含乳腺癌**,还包括卵巢癌、宫颈癌等女性特定妇科癌症**。具体来看,该产品的可选**额度为5万-50万元,其中50万元保额对应的保费是1000元,乳腺癌最高可赔50万元,特定癌症最高可赔25万元。

意外险对怀孕免责,母婴险可保生育风险

怀孕是一位女性最为重要的人生阶段之一,孕期**也值得做做功课。记者了解到,工作单位往往会帮忙购买社会生育保险,但报销比例比较有限。有准妈妈也许会问,本身有一份意外险,怀孕期间万一发生意外能不能赔?答案是否定的。妊娠意外风险虽然大,但其中较大可能涉及到人为因素,这就不符合人身意外险的产品初衷了,所以其将女性怀孕引起的各种事故和疾病特意列为险外责任。

为此,保险公司开发出了商业母婴险,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能对妊娠疾病进行保险金给付。单份保险的费用通常为三五百元,**额度能够达到3万-5万元。这类保险能对孕期疾病(如羊水栓塞、胎盘早期剥离等高发疾病)予以**,新生儿先天畸形(如唇腭裂等)也在**范畴之中。据业内人士介绍,有些母婴险还包含流产赔付,“无论是自然流产,还是治疗性流产,都能报销。”

值得特别强调的是,保险公司通常对孕妇投保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几乎所有的母婴险均有这样一条规定,“本产品针对已怀孕且孕周小于28周并且孕期检查(包括胎儿相关检查)无异常(包括血压、尿液检查、血液检查、超声检查等)人群。”简单来说,准妈妈怀孕一旦满了7个月,保险公司可能无法承担相关的生育风险**。

专门整容保险较少,烧伤情况意外险可赔

为了美丽甘愿“挨刀”,已成不少爱美女性的选择。但整容手术无法**绝对成功,若因失败而留下后遗症,这部分损失该算在谁头上?毫无疑问,找一家正规靠谱的整容医院是最大的前提,而整容过程(或之后)可能的风险也不可忽视。那怎样的医院才算“靠谱”呢?除了医疗水平过硬,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看它有无投保院方责任险,一旦发生手术事故,整容女性就会有一份**。

事实上,整容分为主动整容以及被动整容,“主动”是指女性单纯想把面部变好看些,而“被动”则是因意外烧伤等情况导致的整容修复。拿主动整容来说,国内只有部分保险公司推出相关产品(属于高端医疗美容险并且需要指定整形医院),主要**手术并发症风险。按规定,整容手术半年内,因手术原因导致的死亡、化脓、皮肤坏死等情况,可按条款索赔,最高保额25万元。

值得补充的是,不仅前述高端医疗美容险不赔付整容手术费,而且传统的医疗险都将“整容”剔除在外。有一种情况整容手术费是可以报销的,但前提必须是发生烧伤毁容——这就涉及到被动整容了:比如遇到车祸之后,女性面部损毁需要整容。记者了解到,这种**涉及的险种是意外整容险,其通常以附加险的形式存在于女性重疾险当中。

相关链接

“三八节” 险企都在忙些啥?

早在三月初,保险行业就早早地推出了女性专属保险产品的活动。在泰康人寿的官网,赚钱君发现其推出了“女王季”系列活动,活动从3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在推广页面上,泰康人寿根据女性不同阶段,推荐了不同**产品,其中包括女性终身重疾**、儿童重疾以及意外**,还有一款高端医疗险。据悉,客户只需要通过泰康在线购买指定产品,就能获赠乳腺癌检测和**门诊等服务。

此外,太平洋人寿也在3月1日开售女性专属产品:一年交80元即可享受5万元的**,具体包含精神类疾病——重度双相情感障碍**金;女性特种疾病保险金等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