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放弃Milk Music,寻找替代应用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variety网站从多个消息源获悉,三星将于近期宣布在音乐战略方面的重大调整。这个调整有可能指的是收购一家流媒体音乐服务,或是与主流流媒体服务商进行合作。因此,这意味着三星很有可能关闭自家的Milk Music音乐服务。

为了对抗流媒体音乐市场的**者Pandora,三星在两年前发布了Milk Music。这款应用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音乐电台,*初它只支持三星旗下的移动设备。不过,之后不久三星就推出了网页版Milk Music,同时还将它集成至智能电视中。但是,三星从未给其他手机厂商的设备提供过这款应用。

Milk Music*初的定位是成为***媒体服务,增加三星设备的附加值,同时增加广告和订阅收入。作为这个战略的一部分,2014年底三星推出了短视频平台Milk Video。另外,三星还尝试通过Milk品牌分发体育和其他形式的娱乐内容。

但是在去年年底,三星关闭了未能获得消费者肯定的Milk Video,现在看来Milk Music也将走向类似的结局。据消息人士透露,Milk Music在耗费了大量投入之后没有获得预期的回报,因此三星高管正在考虑将其“清理”。据另外一名了解该项目的人士表示,Milk Music的免费服务吸引了不少用户,但是几乎没有用户会为了这款服务的付费部分买单,这让三星的高层感到失望。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CES大会上,Milk Music*次显示出颓势。在展会期间,三星高管展示了旗下智能电视如何与第三方媒体服务配合工作,但是期间没有提及三星自己的Milk Music音乐服务。在三星*新的旗舰机型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上,我们也没有见到Milk Music的身影。

消息人士还表示,过去几个月中Milk Music团队已经进行了大幅度裁员。消息人士称,团队中许多成员已经“离开或转岗”。雇主评价网站Glassdoor的一篇文章表示,Milk Music团队所在的三星美国研究院过去几周中进行了裁员,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消息人士的证实,他宣称“那里多出了许多空桌子和小房间”。

“我们的政策规定不允许对人事问题置评,”一名三星发言人对Variety表示,“三星依然致力于通过Milk平台为用户提供引人入胜的互动娱乐体验。”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Variety去年*次报道Milk Video的困境时,三星方面也采用的是同一套说辞,但是这个服务在4个月之后就被关闭。目前三星依然通过Gear VR虚拟现实设备运行Milk VR服务,因此就算三星确定放弃Milk Music,也不意味着Milk品牌**消失。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将用哪款应用取代Milk Music。目前三星正在考虑收购音乐服务Tidal,Tidal的所有人是知名歌手Jay Z,他曾于去年10月前往三星总部会见该公司高管。据《纽约邮报》上月透露,双方的收购谈判已经重启。

然而,多名音乐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的收购活动离*终敲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中的许多人认为寻求与Tidal或其他音乐服务的合作才是三星更好的选择。

这样的合作符合三星的整体战略:由于自己的服务始终无法做大做强,过去两年三星与不少知名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2014年三星关闭了旗下的电子书商店,转而与亚马逊合作,在三星设备上提供定制版的Kindle电子书商店。在今年的CES大会上,三星推出了**的“为三星开发(Made for Samsung)”项目,Expedia、CNN和The Weather Channel都将为三星提供联名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