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高端手机将遭受严重影响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据CNET 网站报道,2015年可能是智能手机产业实现2位数增长的*后一年,这将给苹果和**Android手机厂商带来挑战。

市场研究公司IDC当地时间周四发表报告称,2015年智能手机销量比2014年增长10.4%,今年增幅将下跌到仅5.7%。

去年,成熟市场美国、中国和西欧,智能手机销量增幅已经收窄至1位数。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和非洲等高增长市场增幅要高一些。

IDC手机业务研究高管赖安雷斯(Ryan Reith)在一份声明中说,“成熟市场增速放缓对苹果和**Android手机厂商造成了严重影响,因为过去5年这些市场‘消化’了绝大多数**智能手机。”

CNET表示,智能手机产业受到“手机疲劳征”的影响。缺乏新功能使得这些市场上的消费者对新手机失去了兴趣,促使更多人延长当前正在使用的智能手机的使用寿命。同时,移动运营商还放弃了补贴计划,使得更多客户全价购买手机,这也影响了高价手机的销售。

苹果2月份公布的“Trade Up With Installments”服务旨在说服更多用户购买新款手机。该服务允许用户可以交回旧款iPhone或其他智能手机,折价购买新手机,而且能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新手机。

雷斯说,“通过推出这一服务,苹果能更严格地控制以旧换新项目,监测这些刚购买1年、尚能正常使用的iPhone的*终流向,使苹果能知道对iPhone需求高、但可支配收入低的地区。”

消费者将继续购买大屏智能手机。据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称,平板手机占到去年智能手机销量的20%。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32%,Android手机中的这一比例将由去年的26%上升至31%。

CNET 称,Android手机厂商销售低价手机将能获得更多机遇。2015年,只有14%的Android手机价格在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11元)及以上。廉价手机的利润率更低。另外,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将由去年的81%上升至2020年的85%。

IDC预测,智能手机销量将由去年的14.4亿部增长至明年的15亿部和2020年的19亿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