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批次进口商品不及格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爱潮流、追求品质的四川人,吃的、用的、穿的,开得的车,都喜欢买进口洋货。但国外商品就一定是好东西吗?答案不能太**——3月4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通报了2015年我省进口食品、工业品(汽车、成品油、服装、玩具)等进口商品的情况,竟然有上千个批次不合格。包括很多吃货喜欢的三文鱼,大家熟悉的品牌名车,被当场销毁或召回。

不合格三文鱼红酒被当场销毁

去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责令1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销毁或退货,严禁流入消费市场。其中包括果汁、饮料、淀粉、冰鲜三文鱼、鳕鱼、咖啡豆、口香糖等品种。

主要原因为添加非普通食品用原料、超过保质期、检出致病菌、寄生虫、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明,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使用未经许可的食品添加剂、未获得相关批准文件等。

案例1:在意大利进口红葡萄酒中检出山梨酸超过国家标准限量2.15倍,采取监督销毁处理措施。

案例2:来自日本的猪肉盖浇酱无法提供日本官方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采取监督销毁处理措施。

案例3:来自英国的冰鲜大西洋鲑鱼检出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采取监督销毁处理措施。

案例4:来自波兰的橙汁添**国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出具退货处理通知单,监督其退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