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奶粉问题不断,消费者纷纷转战国内市场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国产奶粉和进口奶粉,你到底会选哪个?相比,近年来进口奶粉市场的不景气,国产奶粉企业经过多年的整顿和规范,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消费者不知道的秘密,国内进口奶粉乱象丛生。

近日,一位姓朱的年轻妈妈向媒体爆料,自己加入一个新手妈妈的QQ群后,多次收到了回收奶粉空罐的广告信息,对方声称专门回收各类奶粉空罐,要求必须是进口品牌,且罐体没有磨损和污迹,单个空罐的价格竟然高达30元/个。对此,朱女士担心地表示,一个空罐都能以这么不合常理的高价回收,而且要求“品相好、进口货”,妈妈们怀疑回收的空奶粉罐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灌装入假冒伪劣奶粉后再冒充**出售。

同样的,通过海淘或海外代购等途径购买进口奶粉产品的部分消费者也透露,曾经多次海淘到临过期的产品,或是发现罐体生产日期有被涂改或抹去的现象,有的产品还由于物流时间过长,经过长途颠簸、高温环境后出现质变、结块的现象。而烟台、厦门等地也陆续爆出查获中文标签不符合要求、临近保质期的进口奶粉产品的新闻。进口奶粉乱象丛生,让长期依赖进口奶粉品牌的消费者们忐忑不安。

国产奶粉整顿现成效,圣元、伊利等实力品牌翻身。

相比近年来进口奶粉市场的不景气,国产奶粉企业经过多年的整顿和规范,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3年4月,要求建立婴幼儿奶粉配方奶粉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的政策新规**,圣元、伊利等实力乳企纷纷相应;同年12月,**颁布了堪称史上*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开启了行业去粗存精的整顿路;2014年5月,国内13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参加“换证大考”,*终仅有包括伊利、圣元、三元等知名本土乳企品牌在内的82家企业获得新版生产许可,无数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

经过一番大浪淘沙的洗涤,*新出炉的AC尼尔森2014年奶粉品牌市场份额排名显示,在母婴店和商超渠道销售排名**的品牌中,国内奶粉品牌与外资奶粉品牌在数量上*次持平,在监管与竞争的双重压力下,国产奶粉积蓄了反击的力量,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战。

消费者重投国产品牌怀抱,多款**奶粉**。

在众多国产奶粉品牌中,主营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圣元集团近年来的市场成绩尤为突出,由于掌握了法国、新西兰等地的**奶源,且在营养研发、配方设计上更加符合中**宝的体质,再加上线上、线下渠道布局的优化,相对同类进口品牌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圣元旗下多款**奶粉产品销量一路**,其中主打进口奶源、科学仿生配方的优博系列产品在口碑上甚至超越了许多进口品牌。

一位圣元奶粉的购买者对记者表示,如今国内市场售卖的许多进口奶粉品牌存在代理加工、贴牌生产的现象,同样的价格质量却不如一些国产品牌;而经过特殊途径如海外代购、海淘等方式买全原装进口奶粉又往往会购买到一些过期、伪劣产品,让人不知如何是好。“选择圣元,就是看中了它品牌大、进口奶源、配方适合、性价比高这些优点,而且在官方直营店和母婴实体店采购的途径更加安心,不怕买到假货。”购买者如实说道。

乳业**认为,虽然圣元等国产奶粉品牌的销量与进口品牌相比,还有许多进步空间,但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让人重新看到了国产奶粉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