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餐厨垃圾处置不足18%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深圳市餐厨烧毁物处置行业协会201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朝我市餐厨垃圾集中处置仅有17.8%,未被集中处置的餐厨垃圾除少量稠浊在糊口垃圾中被填埋或焚烧外,大部门去向不明,造成地沟油、潲水猪流向餐桌的重大隐患。

按照协会统计,深圳市有公共餐饮办事单元、宾馆酒店、机关企事业单元食堂等餐厨烧毁物发生单元约6万余家,日产餐厨垃圾约1800吨,烧毁食用油脂约150吨。截至2015年年末,全市正常运营的5个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特许经营企业现实收运量仅为320吨/日、烧毁油脂39吨/日,餐厨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置不足18%,大量餐厨垃圾去向不明。

市餐厨烧毁物处置行业协会会长、朗坤环保集团总裁陈建湘暗示,我市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坚苦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餐厨垃圾集中处置在国内是一个新颖事物,市民、企事业单元的分类和共同意识有一个培育过程;二是因为餐厨垃圾持久以来存在不法的好处链条,很多单元选择将餐厨垃圾卖给黑作坊提炼地沟油或者供给给不法养殖场喂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