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产险统保广东省医责险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由医疗机构投保,单次赔付限额100万,今年将覆盖广州全部二级及以上医院

■记者 李驰

今年2月底完成统保招标工作后,广东省医疗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广东省医责险”)项目又有*新进展。昨日,阳光产险与广东省卫计委、医院协会、医疗调解委员会和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共同举办了阳光医疗责任保险统保签约仪式,这一具有缓解医患矛盾功能的项目备受外界期待。据悉,本次签署的广东省医责险项目,共涉及广东省19个地市,含960多家医院等。相关与会负责人士表示,“阳光财险与平安财险、永城财险等8家机构组成的‘共保体’,将更好地参与到各种医疗纠纷的患者赔偿问题中。”

阳光财险成*席承保公司

记者了解到,“医疗责任险”的投保主体是医疗机构。在诊疗护理中,如果医疗护理人员因执业过失造成患者人身损害,依法应由医疗机构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保险公司会按合同进行赔偿。据悉,广东省医责险项目2011年就已经开始运行,截至目前,已走过“*个5年”。广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辉表示,“这5年实现了广东医患关系基本好转,医患纠纷发生以后,经调解和赔偿,绝大部分案件不会再闹了。”

进入“第二个5年”,广东医疗责任险项目迈入新阶段。阳光产险总裁助理刘迎春表示,“此次签署的广东省医责险统保项目,共涉及广东19个地市,含960多家医院及4400多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计直接受益的门诊患者近2亿人次,受益的住院患者近1000万人次,可协助调解医疗纠纷达8000起。”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阳光产险已承保26个省份的69个地市医疗责任险,累计风险保额近16亿元。

记者还获悉,阳光产险也正式成为广东省医责险统保项目*席承保公司。阳光产险责任险负责人雷以学表示,“作为承保机构,阳光财险将代表‘共保体’,牵头对广东省医责险项目进行出单、理赔等服务。”而针对为何由9家保险机构共同承保,王辉则解释称,“这是因为项目风险过高,9家机构一起承保可以分摊风险。”

医责险力争“**微利”

医责险项目虽不是广东省*有,但广东省的规模无疑是*大的。据前述负责人士透露,广东省医责险项目没有行政命令,但医疗机构参与度较高,参与的医疗机构数量每年还以30%到50%的速度增加。那些已经参保广东省医责险项目的医疗机构,续保率达到99.2%。“目前,广东省医责险覆盖了广州50%左右的二级及以上的医院,预计今年将实现二级及以上全覆盖(300家左右)。”王辉表示。

据悉,在医疗纠纷中,不管是医院过失或过错,患者都能依据《侵权责任法》和保险条款获得不限额的医责险**金。但在*个5年,参与前述项目的保险公司合计亏损约8000万元。对此,包括阳光财险、广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在内的多方机构,都意识到这次统保要有所改变。

据了解,本次广东省医责险项目设置了100万元的单一事故*高赔偿额(不设免赔额)。王辉指出,“费率方面,保险公司根据医疗机构不同的风险因素进行动态调价,力争让医责险做到‘**微利’。”

阳光财险的相关人士表示,“广东省医责险项目将医疗纠纷处理从医疗机构内转移到医疗机构外,依法依规进行调解、处置和理赔,有利于预防、化解医患矛盾,**医疗机构正常的医疗秩序。对未来保险行业逐步参与到全面社会**服务工作中,有着一定示范作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