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市现“阳春”行情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金价3月4日报收每盎司1270.7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创13个月新高。至此,今年**金价涨幅已达20%。经过近3年的底部徘徊,**金价再现涨势,带动实物**市场走出一波“阳春”行情。

3月7日,上海**交易所主力交易品种现货金AU9995收盘价为每克264.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3元;AU9999报收每克265.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6元。而去年12月初,这两个品种的价格都在每克220元左右。

国内实物**市场亦跟涨。记者从***饰消费中心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3月7日,菜百千足金价格为每克315元,而2015年12月31日为每克278元,涨幅为13.3%。在刚刚过去的3月4日,菜百将**饰品价格每克上调10元,这是菜百今年第4次上调金价。

相较现货**,投资者对纸**的“追捧”似乎没那么热烈。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菜市口支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纸**价格也跟随现货行情一路上涨,但并没有出现几年前的暴涨行情。

如何看待近期金价的攀升?混沌天成期货研究院贵金属研究员孙永刚认为,市场对**经济的不确定性仍抱有担忧,一方面欧美经济的增长前景仍不乐观;另一方面新兴经济体的债务问题仍未化解,因此**起到对冲风险的功能,其价值受到市场追捧。

**分析机构金砖***席策略师赵相宾表示,由于各方对经济前景存在忧虑,2015年年底美国加息后,美元并未像市场预期那样上涨,这给**升值创造了空间。同时,春节前后实物**市场需求增加也带动国内金市火爆。

对于后市,业内存在较大分歧。格林大华期货公司高级分析师刘洋认为,对于金价的上涨行情,不可盲目乐观。一方面,目前美元是否将维持强势,市场存在分歧,如美元强势,未来将压制金价;另一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央行的宽松政策也将对贵金属价格形成较强压制作用;此外,目前有分析认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风险在逐步释放,**避险属性将下降。2016年贵金属价格可能持续弱势运行。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