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演“深V”逆转 两市成交持续转暖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短期市场下跌风险有限,或维持轮动格局

“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这便是A股*新的写照。沪深两市昨日开盘之后就大跌,但午盘市场在部分热点个股的带动下跌幅收窄。在昨日的整个盘面上,化工和矿业股走势比较强劲,较为有力地带动了指数。在沪深两市双双实现“V型”逆转的同时,市场量能也随之放大。有分析认为,创业板盘中探底回升,似有洗盘性质,而权重继续保持震荡。消息面上,注册制是近期讨论和影响市场较大的问题,目前注册制延迟的预期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仍是影响后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记者 李驰

主力资金风格切换明显

大盘昨日呈现大逆转走势: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在一个小时内快速探底,不过全天的底部也随之出现;随后的3个小时沪指持续震荡回升,*终沪指在*低大跌超过3个点的情况下以红盘收场,而前期走势较弱的创业板指也继续呈现更强的反弹势头。至收盘,沪指报2901.39点,微涨0.14%;创业板报2002.19点,大涨2.50%。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5327.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550亿元。

从资金动向看,有较为明晰的调仓轨迹。东方**网数据显示,分项板块上,房地产、有色金属、贵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等板块依旧是主力抛售的**,其中净流出房地产板块的金额*大,达到24.09亿元。与此同时,过亿元的主力资金纷纷流入港口水运、银行、安防设备等板块。有分析师表示,这一方面说明主力资金有获利了结的意愿,另一方面也说明主力资金关注风格的切换。

记者还注意到,铁矿石到岸价格于3月7日上涨19%,为2009年以来*大单日涨幅。受此提价影响,包括海南矿业、创兴资源等在内的多只个股大受资金追捧。

短期市场下跌风险有限

对于昨日早盘的大跌,与注册制的消息有着莫大关联。天信投顾在昨日的盘后观点中指出,“***副主席李超周二上午被问到股票发行注册制的问题时,他称还在研究。但是市场对其言论过度解读为注册制没有推迟,于是中小创业板带头以凌厉之势暴跌。随后,他特别强调,大家对敏感问题要如实报道,我没说延迟,也没说正要做。于是,创业板又以报复性的方式收出中阳线。”

上述机构还指出,“这样的剧烈波动,说明了市场对‘注册制延迟’的说法是缺乏信心的,不然就不会这样过度反应了。这也间接说明现在的市场持股心态并不稳定。”源达投顾也持类似的观点,“第二浪回调的市场悲观论调不绝于耳,中小散户投资者充满警觉,或选择追杀股票退场,或空仓谨慎观望,两市**持续减少便是受累于此。但沪股通大肆流入**A股,这又是A股投资价值的证明。”

不过,中证投资的分析人士相对乐观一些,“本周一盘中板块轮动出现提速迹象,而周二市场风格全面偏向题材股,显示本轮从蓝筹到成长的整体大轮动过程基本完成,后续将进入两大阵营内部展开轮动。而且周二盘中虽然出现快速跳水,但底部承接力度较强,量能也明显放大,短期市场下跌风险有限,将维持震荡轮动格局,建议投资者跟紧市场轮动节奏。”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