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美股宣布拟收购当当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或为搅局其私有化计划

记者郑志辉报道 昨日下午,i美股资管公司(iMeigu Capital Management Ltd)宣布已向纽交所上市的当当网呈递关于以全现金方式收购其全部流通股份的非约束性要约,收购价格为每ADS 8.8美元。i美股称,此价格比当当管理层此前给出的内部收购要约价(每ADS 7.8美元)高出约12.6%,因此更符合当当股东的利益。

i美股表示,本要约仅用于表明初步意向,不构成关于交易的具有约束力的**。具有约束力的**需在签署正式协议后才能形成。

去年7月份,当当宣布收到来自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的私有化要约,以每ADS 7.8美元的价格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但截至目前,一些启动私有化计划比当当还要迟的中概股公司,如360、航美传媒等都已达成协议,当当却仍没有下文。

值得一提的是,当当宣布私有化之后,一封小股东*****很快在社交网络上流传开来,信中直指李国庆夫妇“*中美时差投机套利”。为此有业内人士表示,i美股此次的要约或是为了搅局当当的私有化计划,逼其提高私有化价格,帮助中小投资者**。

类似的事件还有今年2月份,计划以不足发行价1/3的价格进行私有化的聚美优品引发了众多小股东的发难,其后i美股再次扮演“带头大哥”,在**范围内征集聚美优品投资者,拟在美国发起针对聚美公司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的集体诉讼,怀疑其先操控股价再发出私有化邀约。

当当网**部昨日回应表示,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公司对此事一无所知,有信息会**时间披露。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