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等私募基金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拟修改险资运用管理:

为进一步完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制度,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拟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允许险资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等**基金等内容成为关注亮点。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允许险资投资**基金和证券化产品不仅有利于改善供需关系,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还扩大了险资资金来源,增加资金的可用量。不过,**对险企来说是一个新领域,险资全面启动在**方面的投资还需要一些时间。

3月9日,***网站就《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29处修改。其中,拟允许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创业投资基金等**基金,允许险资投资设立不动产、基础设施、养老等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可以设立夹层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等**基金成为*大亮点。

对此,某险企投资管理部人士表示,放开投资渠道意味着保险资金可以在投资市场上获得跟基金公司、券商相抗衡的市场地位,有利于提升投资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性、改善供需关系,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同时,保险资管管理机构可以设立**基金意味着保险资管机构不仅可以管理自己的资金,还可以管理别人的资金,扩大资金可用量。该人士还认为,目前保险资管机构的获批门槛较高,对大多数保险资管机构存在一定挑战。

华夏久盈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很多险资没有**这方面的资历,需要有相关的团队和对项目的认知及经验,毕竟不是简单的投*,而这个过程是比较长的。所以从这方面看,险资启动在**方面的投资还需要一些时间。(《每日经济新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