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学历、有能力创新类人才受青睐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2016澳大利亚投资移民新趋势

■记者 李杨

近年来,美国、加拿大的移民门槛一步步被抬高,此消彼长,同为移民热门国的澳大利亚变得更为炙手可热。过去两年,澳大利亚共颁发了19万个**居留签证,其中14.4%为中国人持有。截至去年7月,澳大利亚批准了343个投资移民签证,**15亿澳元,当中近**都来自中国大陆!移民澳大利亚的*爆,还将继续吗?2016年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投资新趋势?面对眼花缭乱的签证类别,又该如何甄别出*适合自己的那一类?

投资新趋势

A

创新类和基金类被看好

奥烨移民创始人、董事长李敏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澳大利亚去年新上任的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近期曾表示,很鼓励创新类人才和基金投资移民类别这两种形式。“每个国家都越来越希望吸引到有**、有学历、有能力的人移民。”

据了解,创新类人才的需求于今年1月1日开始提出。“这也是澳大利亚移民政策50年来**次将Innovation(创新)写进签证类别的名称中。过去类似的类别叫作Establish Business(建立生意),但实际上开个小餐馆也可以叫建立生意。因此这次设立创新类签证类别,意在为更多创新专才们打开移民大门。”李敏向记者透露,澳大利亚总理今年4月将会率领当地几大行业的**人物访华,虽还未正式公布,但据她了解,这些行业包括医疗、农业、IT、教育、金融等领域。“应该可以从中看出澳大利亚打**新类移民签证的信号:这几个领域的人才将*受关注。”

另外,2012年11月起就启用的通过投资基金获取移民签证,在李敏看来是澳大利亚“非常聪明”的一招。资金如果投放到私营企业,无法**在社会的主流产业流通,有可能遭遇不法人士的回流操作。但通过基金投资就安全得多,“基金在澳大利亚监控非常严格,一旦有人擅自动用基金信托户口里的*,会直接触犯刑事罪,遭到*严重的法律制裁。”李敏认为,基金投资移民类别前景依然良好,但她提醒,风投基金产品也有前期、中期和尾期之分,“在澳能够拿到风投基**照的公司不超过46家,有责任的移民公司不会帮客户投资前期刚发芽的风投项目,**中期及后期的风投项目会更稳妥。”

总体来说,李敏认为,投资移民是澳大利亚**未来会一直垂青的类别。而随着家庭团聚人数缩减,技术移民职业类别增加,都看得出当地**对于商业投资类签证,以及技术含量较高的如医生、老师、专业IT人士、医学人士的放宽程度会加大。

B

房产投资跟着**走不会错

对于中国投资者将澳大利亚的好房子“买空”,导致价格一再上涨一说,李敏表示,虽然都在说房地产“过热”,都在预言悉尼、墨尔本2017-2018年会有大量新房涌现市场,可能出现房屋过剩,租出去有困难,但她认为,“中国人对房子的情结是与生俱来,从未间断的。不会因为费用增加一些,就能把中国人买房的热情打消。这个形势对于刚刚够*买一套房的人来说,可能会受限,但对于资金充足的投资者,并不是大问题。现在悉尼、墨尔本房屋价格稍微回落了一些,趋于平稳,但成交量并没有跌多少。”

李敏指出,悉尼、墨尔本的房子已经涨得差不多了,下一个热点也许就是黄金海岸。据她透露,澳大利亚**对黄金海岸的布局越来越大,近期又投资了十几亿澳元,建造连接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悉尼等地的轨道交通。“跟着**的倾向和走向,有助于自己的决策。现在不妨趁低门槛先在黄金海岸投资站稳脚,等涨起来再退出。”

观点

“先苦后甜”税比欧洲低

比起用低廉的价格买一套欧洲小国房产即可一步到位获得永居身份,澳大利亚的移民签证不仅金额高,手续也繁琐。不过,在李敏看来,欧洲小国实际还停留在买房办移民的“原始阶段”,而且“属于先甜后苦,因为欧洲的房产税不低,应该是澳大利亚的3-5倍”。

据透露,澳大利亚的房产税偏低。1000多平方米的地,3层楼,即便在比较好的区域,一年的税仅1500澳元左右,还包括倒垃圾,通下水道等服务。比欧洲小国的税低得多。

“移民澳大利亚则是先苦后甜。”李敏表示,申请澳大利亚移民,文件提供比较繁复,尤其是年龄较大的客户,需要翻箱倒柜搜集原始材料;如果经济来源不够丰厚,还需要考到雅思6分。部分人会觉得重新读英语很辛苦。“但是移民之后获得的自由和轻松,也是其他国家无法比较的。”

新移民建立社群关系更容易

中国移民家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孩子的教育。作为华人移民,无论孩子还是大人,在澳大利亚读书,不会太寂寞。“对于喜欢群居生活的中国移民者来说,有更多文化相近的人才会生活得更好。移民到国外,建立朋友圈*快的来源是孩子同学的家长,如果都是不会中文的家长,新移民长此以往会比较痛苦。”

澳大利亚华人移民多,在墨尔本之外,悉尼、昆士兰等地都很适合定居,社区生活和交流沟通都相对容易。“移民到国外,毕竟主要是为了生活。”

■Tips

甄别移民公司,可去大使馆查记录

李敏特别提醒中国申请人,由于移民澳大利亚手续严谨反复,不少移民公司因为工作人员操作能力有限,只能办一种签证,导致明明远超合格线的优质申请人,被“忽悠”选了门槛虽低但后来发现十分痛苦的签证类别。

“一个实用的甄别方法是,投资移民类别的申请人可以到你所在地的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查一查为你办理移民的公司在大使馆记录里的过往成功个案有多少宗。如果大使馆表示没听说过这家移民公司,或者成功案例很少,建议谨慎选择。”此外,李敏还支招,申请人可以拿着移民局官网发布的政策和条款,去问移民公司,请他们清晰解读或表达观点。从中可看出业务的专业度和熟悉度。

从项目类别上讲,“如果有资格办投资移民,就*好不要选择雇主担保。”李敏称,雇主担保是有风险的,比如担保你的企业会不会垮,你在澳大利亚逗留的时间够不够长,都可能成为影响成功的因素。“如果能办132商业天才类别,一步到位拿绿卡,就不建议办188A类别。如果你的企业有一定规模,千万不要只偏听一种选择,其实选择面非常广,可以货比三家。”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