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产能支撑工业品价格回暖 PPI跌幅连续两月收窄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去产能进程的推进,工业产品价格得到支撑,部分工业品出厂价格回暖,由此带动2月PPI同比跌幅进一步收窄。


国家***10日发布*新数据显示,2月PPI同比下降4.9%,跌幅较上月继续收窄0.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PPI同比跌幅一直呈现收窄趋势。


对此,国家***城市司**统计师余秋梅解读称,PPI降幅收窄的原因是部分工业行业出厂价格涨幅扩大或降幅缩小。


数据显示,2月份,有色金属矿采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6和0.4个百分点;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洗选、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3.6%、0.8%、0.6%,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3.0、0.7、0.1个百分点。


从数据可见,价格回暖的行业基本都是上**业,同时也是去产能*先入手推进的行业,比如煤炭、钢铁等。


交行*席经济学家连平就指出,“随着去产能进程的推进,工业产量增长放缓将对产品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事实上,近期大量煤炭企业主动上调原煤和精煤价格,钢铁价格也出现上涨。


连平预计,未来PPI跌势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但跌幅有望继续收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