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补贴大战今年将更加猛烈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广州滴滴快车*低5折,人民优步7.5折

■记者 许莉芸

在大家以为打车软件已逐渐减少优惠时,新一轮的补贴大战已然打响。在广州地区,滴滴快车推出*低5折的优惠,人民优步则是全城7.5折。业内更预计双方今年将投入数十亿资金扩大对战。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滴滴还是优步,补贴、优惠、烧*均与**密切相关。有传闻称滴滴出行在新一轮**中已募集到至少10亿美元,有报道显示在春节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滴滴就透露,新一轮**将会有新的合作伙伴加入,比如招商银行等。对此滴滴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不予置评。不过,无论是补贴战还是**的背后都是为了*占国内的市场份额。对此,中国实战电商协会执行***耿彪表示,滴滴和优步的烧*策略能否笑到*后,还要看打车平台的服务是否能够让用户爱不释手。

行业格局今年将会锁定?

日前,滴滴出行开启了一场“橙色低价”活动,声称“拨开‘乌’云见底价,三月四月起**全国”。据悉,目前广州用户可以享受*低五折的优惠。该活动首期已于3月4日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陆续上线,首批将覆盖从一二线到三四线上百个城市。

而几乎在同时,中国优步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打开其App便会弹出“人民优步全城7.5折,起步价6.8元,拼车3.4元起”的优惠信息(广州地区)。

支撑这轮大规模补贴大战的基础必须是不差*。有传闻称,滴滴出行在新一轮**中已募集到至少10亿美元。而优步在中国的**也加快了脚步。1月13日,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便称,优步全球和中国优步两个**主体,在各轮**中,来自中国投资人的投资额已经接近20亿美元。

从目前滴滴快的运行模式来看,大部分的**都被用于了补贴大战,争*市场份额。“从中国市场来看,滴滴无疑超越优步,但是从全球来看,优步布局更广,但全球业务量两者差不多。如果优步能够从滴滴手中*走一些中国市场份额,将有助于其巩固全球老大的地位。”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因此,从去年开始,优步扩大了在中国的发展力度,滴滴和优步今年的竞争可能更加激烈。

事实上,不仅是老大老二的战争,第二梯队也正奋起直追。正实行“充100送100”的易到用车日前宣布,“今年可能会花掉好几个过去5年加起来总和的*”。易到的幕后金主、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曾放出“易到今年要超过优步成为中国专车市场第二名 ”的“狠话”。

“今年我们希望结束*后的争夺,锁定行业的格局。2016年以后,我们希望这个行业不会再有人讨论。”不过,今年1月的*后一天,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维如此表示。

烧*成效还需看服务质量

不仅仅是*占用户市场,在司机补贴力度上,两者也一直势均力敌。“之前一天做满25单奖励150元,但前阵子这个补贴没有了”,一位滴滴快车司机对记者表示,“优步司机一直都是按星期补贴的,一星期做满多少单就有固定补贴,导致不少司机分流到优步了。不过滴滴*近又开始恢复了原来的补贴”。该司机表示,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司机补贴力度*大,“做一单奖励一单,25元封顶,”他表示,“我一般晚饭时间做个四单就有100元的奖励。”

“对于平台来说,要的是人流热度,合作车辆数据,以此来进行下一步的价值链探索,包括后汽车市场的深度产品延伸”,耿彪表示,“当然目前的动作是为了使用户养成出门打车的习惯,打车就用打车平台。当用户习惯养成后,黏性自然很高。大家都知道习惯一旦养成,很难改变,或者说改变一个习惯的成本太高了,更何况是长年养成的深度习惯”。

其实,对于打车平台来说,烧*补贴并不能培养出用户的忠诚度,只有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用户。耿彪称,滴滴和优步的烧*策略能否笑到*后,还要看打车平台的服务是否能够让用户爱不释手。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