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销量谁第一? 这不重要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请多谈点产品质量少打点营销嘴仗

■陈学东

华为小米又引战*,起因还是两厂商国内手机销量排位之争。

此前小米5发布会雷军就呛声华为,称小米是2015年国内手机销量**。而在日前的**媒体沟通会上,雷军再提与华为的排位之争,认为友商大量宣传手机销量**是在发布假新闻。“我想说去年很多的报告都说明小米在中国出货量是**名,小米作为一个创业公司,能够让友商发假新闻,让我觉得很荣幸。”

而华为则回应称,从未以单一口径宣称自己是市场**,华为引用的数据基本来自第三方机构GfK的数据,雷军的“假新闻”恐有误解之嫌。华为官方解释,GfK数据的主要特点是只统计零售量(Sell Out),即到达*终用户的统计口径。其它机构的数据大多使用发货量份额,即到达渠道的统计口径。

事实上,去年关于小米和华为谁会成为国内市场销售**的话题受到**关注,两家厂商的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终华为在全球市场获得1.05亿的出货量,由于小米的主战场在国内,7000万部的手机销量也让其傲视群雄,可以说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华为小米各有千秋,不同的数据来源也让不同的调查机构得出了双方都是国内**的结论。

其实,关于**的问题,华为和小米双方几乎没有真正面对面地过招,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自己的**只是单方面的**。真正全方位对比的话似乎也没有太多意义,也正因为如此,双方的争论止于嘴仗阶段。

对于“**”之争,其实在家电行业由来已久,而且更加惨烈。从*初的热水器**的“万和、万家乐”之争,到后来空调**的“海尔、格力”之争,电视**的“海信、创维”之争,以及洗衣机**的“海尔、小天鹅”之争,微波炉**的“美的、格兰仕”之争,高端厨电**的“方太、老板”之争等等。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所谓的**几乎没啥意义,甚至大多数人还没分清小米和华为谁的出货量高、谁的销量高。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这个**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数据就摆在那,在玩文字游戏,明眼人一看便知。顶多是提升一下在普通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或者维护一下自己宝刀未老的尊严。归根结底,还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家产品销量。不管谁是**,都是两家的营销策略,用户更关心的是如何获得更优质的手机使用体验,所以不必过分关注谁是市场**,而是应该将产品质量聚焦到**位。

有竞争才能良性发展。单单说手机行业,华为和小米两家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国产手机需要的不是嘴仗,需要的是在实际行动上做文章。事实上,这两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红海已无法描述这个市场的竞争之激烈,用血海都不为过。随着更加多的厂商加入手机行业,各家无论是产品、营销还是品牌,都在力争更多市场份额,但不管谁是**,对用户而言,拿出好的产品才是硬道理。

(经济新闻中心评论员 )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