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 2016年315的主题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为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各国(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和交往,更好地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1983年,**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每年3月15日为**消费者权益日。下面介绍一下“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

  1962年3月15日,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在美国国会发表了关于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总统特别咨文》,*次提出了**的消费者的"四项权利",即:有权获得安全**;有权获得正确资料;有权自由决定选择;有权提出消费意见。肯尼迪提出这这四项权利,以后逐渐为世界各国消费者组织所公认,并作为*基本的工作目标。

  1983年,**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每年的3月15日为"**消费者权益日"。选择这**作为"**消费者权益日",也是为了扩大宣传,促进**范围内保护消费者的活动。正如**消费者联盟组织主席帕金女士所说:"人民的交往,产品的交换,技术和通信的活动等等,就要求我们必须在**范围内考虑并行动。当这种斗争每天继续下去的时候,我们每年选择**,让各方面都能听到我们为消费者而发出的声音,并且获得为未来的任务而努力的精神动力?

  "**消费者权益日"的纪念活动包括:举行记者招待会或发布新闻公报,向公众介绍消费者组织的活动情况,公布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告诉人们消费者组织将为保护消费者利益做哪些工作;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或消费者刊物、电视节目、咨询和多种形式的展览等活动介绍"**消费者权益日"的内容,努力提高一般消费者的认识。

  中国消费者协会于1987年9月加入**消费者联盟组织后,每年的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也都组织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举办大规模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声势大,影响大,效果好。

  “**消费者权益日”的纪念活动包括:举行记者招待会或发布新闻公报,向公众介绍消费者组织的活动情况,公布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告诉人们消费者组织将为保护消费者利益做哪些工作;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或消费者刊物、电视节目、咨询和多种形式的展览等活动介绍“**消费者权益日”的内容,努力提高一般消费者的认识。

  节日宗旨

  ⑴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⑵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⑶搜集消费者的意见并向企业反馈

  ⑷大造舆论,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形成舆论压力,以改善消费者的地位

  ⑸参与国家或政府有关消费者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并要求政府建立消费者行政体系,处理消费者问题

  ⑹成立消费者团体,确立消费者主权

  ⑺加强消费者**团体及合作。

  2016年第34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新消费 我做主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责任编辑:rl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