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改委主任回应羊肉价格下跌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区发改委主任包满达,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羊肉价格有所下降的问题,内蒙古正在探索研究建立目标价格保险制度。

  包满达说,目前内蒙古的大小牲畜存栏1亿3000多万头只,其中羊就超过了一个亿。进入市场后,受市场整体商品价格波动的影响,价格比过去有所下降。借鉴一些省份的经验与做法,现在自*区正在探讨研究建立“**拿一部分资金,农牧民少量出一部分资金”方式的目标价格保险制度。

  内蒙古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去年入冬以来内蒙古羊肉市场价格小幅下降。羊肉零售市场均价49.05元/公斤,同比下降7.42%;羊肉批发市场均价34.01元/公斤,同比下降36.93%。自*区多地羊肉价格持续“低迷”,养殖户望“羊”兴叹。

  “建立和实施羊肉价格保护政策,很有必要。” 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内蒙古阿巴嘎的牧民额尔登格日勒继去年向全国“**”提交关于建立羊肉保护价制度的建议,今年准备继续提交这方面的建议。她说:“畜牧业是牧民赖以生存的基础产业,畜牧业生产的稳定与否事关牧民增收和新牧区建设大局,应予以更多关注。我认为建立牛羊肉保护制度很有必要,因此,今年会继续提交这方面的建议。此外,我还准备提交一份关于给基础母畜发放补贴的建议,呼吁为牧民增收建立多重**。”

  去年年底,针对羊肉价格下跌的情况,内蒙古自*区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提出相关建议:自*区应综合考虑区域资源和羊肉生产基础,加大对羊肉主产区的扶持力度,鼓励羊肉加工企业建立养殖基地,以“企业+牧户”“企业+协会+牧户”等形式,把分散的家庭生产联合起来,组织规模、集约化生产。扶持羊的加工企业重组联合,加强羊肉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及配套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推进品牌化运营。建立和完善羊肉储备制度,**市场供需平衡。建立畜牧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羊肉市场监管,从而加强本土羊肉产业发展。

  有关**分析称,由于近年来国内其他省区和进口羊肉供应量上升,且羊肉价格较低,使内蒙古羊肉市场受到冲击。另外,由于消费者和餐饮业市场对肉类购买力减弱和需求乏力,导致羊肉市场供需宽松,本地肉羊收购价格走低,从而导致羊肉市场销售价格下降。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责任编辑:rl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