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 完成首轮融资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郑志辉报道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网络昨日正式宣布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新的投资方包括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等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这是菜鸟网络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轮对外**,具体**额及股权比例等信息并没有透露,但有消息指称这一轮**金额超百亿,估值近500亿元人民币。

2013年,阿里巴巴与银泰、复星、富春、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出资组建菜鸟,目标是建成“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当时菜鸟网络注册资本金50亿元,并计划**期投资1000亿元,第二期投资2000亿元。由马云任董事长,并将之定位为*重要的三大战略业务布局之一。不久前,菜鸟刚刚进行了人事调整,此前担任CEO的阿里CEO张勇转任菜鸟董事长,原总裁童文红升任CEO。

据菜鸟官方数据显示,通过接入快递公司、仓配服务商、日日顺、苏宁物流、落地配公司等,全中国超过70%的快递包裹、数千家国内外物流、仓储公司以及170万物流及配送人员都在菜鸟数据平台上。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已建成的物流信息通路、菜鸟云作为快递基础服务带来的效率提升,以及面对消费者端的更多触电,是本轮菜鸟网络**受到资本追捧原因。

马云喊话

“做*假国家队”

“我们今天不是启动一个打假阿里队,而是启动一个打假中国队。”马云日前在阿里巴巴*假团队誓师现场这样对员工喊话。

据悉,阿里的这支*假团队是由原来分散在内部各个业务部门的相关人员重组而成,目的是变过去的横向部门协作*假为从上至下强势*假。马云给了这支队伍两个“无上限”:预算无上限,进人无上限。马云还表示,“这么多年来,用传统的手段、机制和措施打假,打而不绝,越打越多,今天是时候让互联网公司来试,用互联网的办法,大数据的技术来解决问题。”

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4月至9月间,阿里巴巴向执法机关推送售假团伙线索717条,捣毁制假、仓储、售假窝点6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15人。(郑志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