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物平安查询拜访陈述》发布 超九成消费者碰到问题食物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全国42家消费**单元配合发布《全国食物平安查询拜访陈述》 超**消费者碰到问题食物

广东食物追溯讯 昨日,深圳市消协等全国42家消费**单元配合发布了《全国食物平安查询拜访陈述》,据领会,近八成消费者暗示偶然碰到食物平安问题,碰到问题食物近2成消费者选择忍气吞声。

查询拜访显示,79.46%的消费者暗示碰到过食物平安问题,可是环境相对较少。还有14.96%的消费者则暗示经常碰到,仅有5.56%的消费者暗示还未碰到过此类问题。

碰到食物平安问题之后,消费者选择找商家要求退换或补偿的占比*高,为56.70%  ;向行政部分或消协投诉的,排在第二位,占比17.81%;直接联系出产厂家的则较少,仅为4.29%。仍有19.91%的消费者在碰到问题食物后,会选择“忍气吞声,自认不利”。

在消费者碰到的食物平安问题中,“食物的出产日期、保质期等事项没有光鲜明显标注,不易辨识”占比跨越60%;“宣传子虚或强调”、“餐饮企业出产情况脏、乱、差,卫生不达标”和“标注子虚出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过了保质期还在发卖”三种环境的占比均超五成。

据查询拜访显示,44.37%的消费者在采办食物之前会查看包装标签及申明,但看得并不细心,甚至有人底子不看。六成摆布的消费者不存眷食物添加剂、贮存前提及食物平安标识等信息。这申明良多消费者还须不竭提高食物平安意识,**自身消费平安。

查询拜访显示,从食物平安问题发生的环节来看,65.47%的消费者认为食物的出产加工环节*轻易呈现平安隐患。

客岁10月1日,新修订的《食物平安法》正式实施。不外,  63.41%的被查询拜访者暗示对新的《食物平安法》领会很少,甚至有12.50%的消费者**不领会。据领会,消费者决定信念的提高,很大水平上有赖于法律监管部分加大监管惩罚力度和出产经营者严酷依法出产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