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检验检疫局:进口不合格产品 糕点饼干居首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据海西晨报报道,明天就是“3·15”**消费者权益日,各相关部门陆续通报一些消费典型案例,希望借消费者一双慧眼,在遇到纠纷时,选择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100箱卫生棉被退运、进口牛奶的集装箱装载**活虫……明天就是“3·15”**消费者权益日,厦门检验检疫局近日通报了2015年厦门口岸进口的部分民生消费品食品质量状况及厦门检验检疫局2015年度****案例。

记者了解到,2015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全年共受理报检出入境货物42.54万批、货值 305.64亿美元。全年共检出进出口儿童用品不合格172批、686万美元;检出大宗资源性进口商品以及危化品不合格3474批、8.25亿美元,退运或销毁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570批、280万美元等。

进口糕点饼干

93批次不合格

原因 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等

2015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54297批、10.93亿美元,其中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的进口食品共481批。

糕点饼干、饮料、糖及糖果和巧克力、酒、膨化食品是进口食品不合格类别的前五名,占不合格总数的49.1%。其中进口糕点饼干不合格*多,达93批次,菌落总数超标、大肠菌群超标及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是主因。

进口卫生棉

现场销毁100箱

原因 细菌菌落总数超标

在厦门检验检疫局2015年度****案例中,有多个事件为*次发生,不少产品也选择销毁处理。

2015年6月,厦门检验检疫局依法现场监督销毁了100箱台湾进口的不合格卫生棉。厦门检验检疫局在抽样检测时发现,该批卫生棉的细菌菌落总数高达670cfu/g,超过国家标准规定小于200cfu/g的限量要求,超标达3倍以上,判定为不合格,这是厦门口岸*次销毁微生物指标超标卫生棉。

罗氏沼虾虾苗

171万尾不合格

原因 检出白尾病阳性

2015年6月26日,厦门检验检疫局连续从台湾进口的3批次罗氏沼虾虾苗中检出白尾病,这3批次共计171万尾的罗氏沼虾虾苗分装在158个纸箱中,在隔离检疫期间被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检出白尾病阳性。对于上述3批货物,该局检测出阳性后立即要求进口企业对虾苗进行封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其进行销毁处理。

6个40尺集装箱

灭菌乳不合格

原因 存活逾**活虫及虫卵

2015年7月25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在码头对114.7吨灭菌乳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6个来自乌拉圭的40尺集装箱存活逾**活虫及虫卵,发现疫情后,检验检疫人员根据应急方案迅速封存,组织检疫处理单位实施专业的除虫消毒处理,随后组织专人对该批货物进行二次查验,发现灭菌乳包装有破损、涨盒现象,工作人员对其依法做销毁处理等。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进口食品。比如选购“进口乳品”时,可以通过“三看”来鉴别该食品是否来自正规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