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跌逾百点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贬值预期淡化,适度宽松空间加大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新数据显示,3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079,较前一交易日(3月14日)中间价6.4913贬值166点,创两个月来*大单日跌幅。交易员称,汇价弹性上升但期权波动率却有所下降,表明贬值预期继续淡化,监管层料续寻机放宽汇价波动,逐渐回归正常化。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会继续维稳汇率,同时允许汇率扩大双向波动。同时,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加息,这不仅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调整提供了宝贵的窗口期,也为适度加大宽松政策力度来稳增长提供了空间。

央行3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按月下跌2279亿元至23.98万亿,余额创2012年12月以来*低。外汇占款降幅大幅收窄,资本流动数据大幅改善。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健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人民币汇率阶段性企稳,叠加季节性因素回落,央行预期引导等因素影响。

刘健预计,短期内资本流动数据有望继续改善。从近期情况来看,汇率维稳正逐渐成为监管层的*要目标,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企稳甚至保持回升态势,加之监管层打击投机势力、预期引导等因素逐步发挥效力,贬值预期继续减弱,并与资本流动相互促进,加之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短期内资本流出压力有望继续减弱。

(任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