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成国家战略 军工行业增速有保证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华夏基金许利明:

2016年“**”即将闭幕,军费开支和军队现代化改革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之一。华夏军工安全拟任基金经理许利明认为,随着军改政策陆续落地,军工板块有望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看好军工安全的投资者,3月18日前可在各大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

****扶持 军工行业增速有**

军工是****扶持行业,受经济周期性波动影响偏弱,增长速度更有**。在国家军事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军工企业和“民参军”企业都将保持稳定长期的增长速度。

目前我国**军工集团的平均资产证券化率仅为30%左右,相比国外军工企业平均70%的资产证券化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例如,兵器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的平均资产证券化率还处于20%左右的较低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受益军改 或迎配置良机

“2016年军工投资的机会主要表现为长期增长趋势明确,短期催化剂密集的特点。”许利明称,一是在国家重大政策**前后,可以根据政策落实的节奏,**关注相关受益标的,如科研院所改制、五大战区军事改革等;二是运用事件性机会择时,如“**”、国庆前后、“一带一路”、“军工改革”落地等都会有相关受益标的。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7193点,还不到2015年6月*高17222点的一半。

许利明说,目前**军工股多数处于2015年6月以来底部区域,虽然板块短期下跌,但今年军工板块或将呈现明显的阶段性特征,军工板块存在补涨动力,当前的大幅回调提供了良好的配置时机,今年二季度应该是较好的建仓期。

“我们在管理这只基金时,会通过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根据市场的阶段性表现,有计划地进行结构调整,并在市场风险较高时调低持仓,力争通过灵活的操作,为持有人有效控制风险,获取合理回报。”许利明提醒说,做军工类上市公司投资,专业性强,波动性大,择时非常重要。如果不做择时,投资收益很可能“坐电梯”,无法取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在这方面,相比普通投资者,基金等专业投资者更有优势。

具体到看好的军工细分领域和板块,许利明说,当前看好的领域包括:一是军民融合领域,预计这方面政策改革会陆续加码,二是看好科研院所改制的落实,三是航空发动机等相关军事设备领域。

如果从基本面角度来选股,许利明分析,一方面会看军工企业的资产质量,包括公司的体量、集团公司改革推进进度、业绩改善预期等;另一方面,也关注上市公司的管理能力、科研实力和**竞争力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