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看两会:接地气且务实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90后步入社会,他们对**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日前,一部由某90后网友自导自演的《大调查:90后怎么看**?》视频在网络上爆红,视频中,主人公菠菜一人分饰五角,活灵活现地表现了5个典型90后关注**的“姿势”,激发了许多90后的共鸣。

虽然与70后80后相比,关注**的人群中,90后比例并非*高,但可以预计的是,未来几年90后、准90后关注**的人群比例势必会越来越高,因此这群人对**的关注点也自然成为了许多网友关心的焦点。

根据手机***近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关注**的用户群体中,20-29岁人群(86年-96年出生)占比达37%。他们和其他人群一样关注雾霾、二胎等民生议题,但是也由于90后的成长环境的特殊性,他们在关注**的细节上也呈现出许多不同的特点。

比如视频中的90后小伙对“科研”、“创业”、“房价”等非热门议题关注度就相对较高,而**指数移动搜索指数也显示:“科研”、“创业”、“房价”等议题关键词在**期间的搜索指数都有着1倍以上的增长,而在关注的人群中,包含90后的20-29岁人群都达到了30%左右的占比。

**表示,作为与中国互联网共同成长的一代,“新新人类”90后群体已经纷纷走出校门进入社会。他们关注的问题和现在主流70后80后所关注的议题有所区隔,但是他们所关注的议题也同时体现了未来性,房价、创业、科研这些议题在未来势必会更受关注。与此同时,90后价值观的多元化导致这部分的关注点也会更加多元化,“未来90后主导的**议题可能会比今年更加多样,也更加接近他们的生活” 。(勐励)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