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暖风”传来 沪指强势上冲但2900点承压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机构建议无需操之过急

上周末,新任***主席刘士余*秀让不少投资者期待。虽然他没有披露超预期的重磅利好,但在市场迫切关注的多个方面给出定心丸。从单天走势来看,昨日的行情相当强势,这也算对“超级周末”的一个回应。盘面上,以券商为*的权重股和以国产软件为*的题材股全线**,有效激发了低迷的交投情绪,各路资金蜂拥而至。不过,经过较大幅度的上攻之后,获利盘在午后的兑现需求显现,尤其是部分银行股尾盘的杀跌,令股指涨幅收窄。有分析认为,大盘量价齐升是相对乐观的信号,但也要注意到沪指2900点一带聚集的压力,短期暴涨后或现分化行情。

■记者 李驰

数只银行股尾盘跳水

上周末,刘士余就市场关心的“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资本市场维稳政策”、“熔断机制”等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刘士余认为,“注册制改革不能单兵突进,研究论证需要相当长的一个过程;未来较长时间内中证金不会退出,并明确未来几年都不会推出熔断机制。”经此一言,令投资者忧心的注册制改革至少在今年内难以落实。

盘面上,创业板早盘像打了强心针似的高开高走,尽管沪指反应稍慢,但也在接近午间涨到*高。至收盘,沪指报2859.50点,上涨1.75%。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相对较大,分别为3.22%、4.56%。量能随之回升,昨日两市共成交5039.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增2100亿元。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盘面上的三大异动。*先,沪指在2900点一带冲高回落,显示该点位的阻力较为明显;其次,沪股通资金再次做多A股,昨日净流入金额达到7.05亿元,显示外资短期情绪向好;另外,以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尾盘突然回落,这给后市走向增添了不确定性。多重因素之下,主力筹码有所松动,昨日*后一个小时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逾40亿元。

从技术层面来看,九鼎德盛指出,“针对三大股指的走向,沪指突破短期均线,如5、10、30日均线,而深成指则受制于30日均线压力;创业板指数尽管当日上涨4.56%,但依然收于20、30日均线下方,这主要是‘**’期间指标股动作,使得两地市场指数出现非同步变化所致。”

短期防范绩差股回落风险

针对昨日的“普涨”行情,*丰投顾分析认为,“昨日午后虽然银行、券商等权重股遭到**,获利盘出逃,但是市场的承接力度较好,大盘量价齐升是相对乐观的信号。但与此同时,‘维稳’周期即将结束,建议投资者把关注目标转移到低估蓝筹及高增长题材股上。一旦市场收复2月25日暴跌失地,则可以逐步放大仓位,参与反弹。”

不过,九鼎德盛指出,“考虑到市场诸多因素的不确定性,沪指在2850点到2900点区域以及创业板指在2050点区域存在阶段压力。‘普涨’过后,市场分化将体现出来,建议稳健投资者多看少动,密切关注业绩股并观察基本面与量能指标变化;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的基础上,仍可适量采取精选个股的适量波动性运作,不宜追涨,而量能指标的变化同样适用。同时,还要防范风险绩差股的回落风险。”

东北证券建议,“考虑到成交额、**金额、杠杆等变量并未到底,操作上仍不宜操之过急、适度参与即可。”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