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药秘鱼头火锅介绍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药秘鱼头*锅介绍  广州越秀区美食药秘鱼头*锅,你吃过了吗?近年来,无论是粤式还是川式都推出了鱼头*锅的噱头。那么,广州越秀区美食药秘鱼头*锅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广州美食频道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越秀区美食药秘鱼头*锅吧!  近年伴随着“吃鱼聪明,吃鱼头更聪明”之说,无论是粤式还是川式,鱼头*锅都以大热姿态出现,然而,有位在广东电台工作的食家称,其实早在六年多前,“观鹭台”的药秘鱼头锅就以“广州**家”著称,后来某山房推出的鱼头*锅,**也是源自“观鹭台”。  该食家还讲述了亲眼所见的一幕。某个仲夏晚上,广州打台风,流花湖公园周边停电,食家与朋友路经“观鹭台”门口,竟发现店里有十几桌客人正就着烛光在打鱼头锅,还有四五桌客人安坐在靠近湖边的那一层,双脚浸着水,饶有兴趣地打着鱼头锅。这一幕,让平日早已领教过在“观鹭台”打鱼头*锅等位之苦的他,更切身感受到此*锅令人无法抗拒的魔力。  为领略这一鱼头*锅的魅力,笔者与食家特地前去探究。碰巧那天是周日,店里能摆上桌子的地方都摆上了桌子让客人将就着打锅,店外还有几十人在等位,只好翌日傍晚再去。想不到,在其他食肆生意相对平淡的周一,这里还是人头涌涌。好不容易等到位,二话不说,先点了1公斤鱼头解解谗。只见开边的大鱼头泛着光亮,鱼眼乌黑而清澈,表明鱼头十分新鲜,“鱼晕”和“鱼枕”均被弃掉。食家解释说,这样吃鱼头才算吃得精———不除去鱼晕,就很难洗净鱼头的泥味(如果客人要求,可附上鱼晕),而鱼枕肉厚,同放入打锅会有碍鱼嘴部分的嫩滑,故常用来熬锅底。讲到锅底,这才是鱼头*锅最关键之处。许多食客大概都吃得出锅底由猪骨头、鱼枕、胡椒(用来驱风)及川芎、白芷、天麻等能补脑的药材来熬成,但还有什么材料就不得而知。大鱼头在特别鲜甜、极具清补作用的锅底里滚熟后捞出,蘸些姜蓉和豉油来吃,嫩滑而鲜美非常,鱼面肉更是一个不留神就滑进肚子里。如此美味又滋补的鱼头锅,难怪一年四季都能引来电台、电视台等一众名人捧场了。  这碟锅料一上桌,就引起了争抢,谁让在座的都是广州人,对鱼春及鱼睾丸(俗称鱼镬)这些“很补”的下脚料特别偏爱呢?  这是一篇关于“广州越秀区美食之药秘鱼头*锅介绍”方面的美食小吃资讯类文章,更多美食小吃信息敬请关注广州美食频道。食在广州街,齐聚。广州越秀区美食之药秘鱼头*锅,你今天吃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