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业开春暗流涌动 创维空调起步与顶尖同步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家电网 HEA 2016年2月26日原创】又是一年春季到!一个是各大空调厂家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一个是今年3月初的上海家电博览会。据家电网(**公众号:jiadianwangHEA)了解,包括三*头格力、美的、海尔,以及志高、奥克斯、创维、科龙等在内的国产企业,都在摩拳擦掌准备着空调春季攻势前的*后预热。

沙漠 绿洲

空调行业正经历着历史上*残酷的市场环境,在2016年面临着*大的市场难题。严峻如沙漠前行的市场形势下,空调行业的“绿洲”在哪里?

按照往年惯例,在五一小长假前,空调企业就需要完成渠道铺货。也就是说,3月份开始将是空调企业密集的新品推介期,空调企业与大型家电零售商联合促销不断。同时,也是企业大规模拉拢经销商们的关键时期。

大型零售商方面,去年国美电器与格力电器重新携手,京东刘强东和格力董明珠的联合线上促销,,美的和小米联合空调计划等,均是空调圈的**大事件。*近又传出苏宁云商和格力电器的暧昧消息,虽然苏宁和格力官方目前均未证实,但却表现出老旧、高库存危机下的空调业,今年各方势力的商业利益交错或将有新的变局,合纵连横的空调商战也会出现新的看点。

道路

对于格力、美的等空调厂商而言,产线及销售渠道铺垫过于庞大,短期内难以发生大幅度转变,前期制造已经不足以支撑现有的市场需求,品牌间竞争的优胜劣汰愈加明显,新鲜血液的注入成为品牌比拼的关键。新入行的空调创维摒弃了过去一味拼量和拼价的方式,集合了**阵营中的**技术、销售人员,着力于产品技术与研发。

众所周知,目前一、二线城市空调市场趋近饱和,品牌众多,竞争杀价激烈。为了避开红海市场,空调*头纷纷把销售业绩增长的目光投向了城镇化和二胎政策刺激下的地方城市空调市场。

不过,在三、四线市场**,为了获得生存空间,提高经营效益,一些空调企业期望寻求创新渠道模式,避开价格战的盲区,避免走上杀价*市的老路。比如主打中高端产品路线的创维空调,去年新产品下线后,即对外表示要革新销售模式,走一条差异化的空调道路。

考验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在创维空调2014年刚成立时即对外称,对于创维而言,销售模式不会跟在传统模式之后,会有所创新。我们切入国内空调市场,一开始会寻找差异化的道路,也适应传统销售模式的变化,我们会关注产品跟消费者距离是不是*近,库存周转速度是不是*快,经销商获取的利益是不是能兑现到每个月、每个季度,而不是今天的利润要靠打明天的款才能兑现。

尽管进入空调行业只有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创维空调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仍取得不错战绩。在2015年末的创维数码年报解读会上,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再次向家电网(**公众号:jiadianwangHEA)重申:“做空调我们没有包袱,没有规模压力,一年做60万台,能挣钱不亏损就行,我们没有目标把谁干掉,第一先活下来,活下来再谈生存、发展空间,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追求一年必须增长多少,我们是追求经营的稳健性,先老老实实把产品做好,我的体会是你只要把产品做好,消费者自动会认你。”

这正是创维空调总裁肖友元对其公司的定位——起步与**同步。肖友元表示:“创维空调从进入市场开始就树起一面鲜明的旗帜:创维空调是为用户而生,为用户创造价值,并以此来成就市场。”

作为初出茅庐的行业新苗,创维空调希望通过消费者体验,让消费者在自己的圈子里自主分享,这样的一种传播方式对品牌价值更具考验。也许在这个已经进入换挡期的混乱的空调市场,品牌价值被肯定,所得到的效果远远超过商业广告。

(家电网® HEA.C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