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无人机送货在两县城测试 或全国推广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3月2日,京东集团*席执行官刘强东在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推介会上称,京东在大数据方面一直在默默投入,可能在今年4月底之后,有大量产品面向市场。

刘强东还透露,京东正在两个县城测试无人机送货技术,(如果)能拿到**批准,就会去全国**,如果无人机每天送货,那么就把整个农村物流成本降到北京、上海一样。

一批大数据产品将亮相

刘强东说,京东是一家技术驱动公司,不管电商业务还是金融业务,其实都是技术基础,经过12年高速发展,京东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真实的交易数据,,覆盖商品流通消费行为、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京东大数据就是在搭建出色的大数据平台基础之上,充分利用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打造智慧京东、智慧业务、智慧创新和品牌建设。

他表示,京东大数据价值链很长,已渗透到公司业务各种环节,驱动公司快速快长,同时对上游渠道也具有指导性意义,经济和社会的效益都非常突出。

“目前我们在市场上并没有对整个京东云和数据做任何宣传,我们一直在默默投入,可能在今年4月底之后,有大量产品面向市场。”刘强东透露。

他还表示,2016年京东将在**部门指导下大力**云和大数据**服务,京东将携手贵州数据资产交易、大数据技术和运用云计算服务和互联网+转型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省委书记喊话“要强东,也要扶西”

刘强东说:“去年***书记(贵州省委书记)通过互联网沟通对我喊话,既要强东也要扶西,现场同事**时间把短信发给我,(我)感到深感责任重大,同时激动兴奋。”

刘强东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去年京东在贵州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55%,增速算是全国*高。同时,刘强东也指出,在西部地区以及广大农村地区物流成本**。

刘强东表示,京东的农村电商已经做两年,今年是*后一年,三年渠道下农村已经快结束。接下来的计划是运营管理和降低成本,京东现在进入农村的物流成本,比北京、上海大概两倍甚至三倍。

刘强东补充称,京东正在两个县城测试无人机技术,(如果)能拿到**批准,京东就会去全国**,如果无人机每天送货,那么就能把农村物流成本降到和北京、上海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