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蒜香排骨介绍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蒜香排骨介绍

  广州越秀区美食蒜香排骨,你吃过了吗?蒜香排骨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菜,属于上海菜。那么,广州越秀区美食蒜香排骨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广州美食频道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越秀区美食蒜香排骨吧!  蒜香排骨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菜,属于上海菜。其口感蒜香浓郁,质嫩味美。具有贫血调理,月经不调调理,健脾开胃调理的功效。猪肋排洗净斩成8厘米长件,用松肉粉(嫩肉粉)腌1小时后,冲水沥干。大蒜头加适量清水用搅拌机搅成蒜汁。把蒜汁倒入肋排中,拌至吸收进去后,加入调料粘米粉,淀粉拌匀,腌30分钟。锅上*,加油烧至八成热,放入排骨,慢*炸熟呈金黄色,捞起装盘即可。食谱相克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蒜香排骨的营养价值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大蒜:大蒜被誉为“广谱抗菌素”,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防癌抗癌、抑制癌肿、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延缓衰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

  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果。

  这是一篇关于“广州越秀区美食之蒜香排骨介绍”方面的美食小吃资讯类文章,更多美食小吃信息敬请关注广州美食频道。食在广州街,齐聚。广州越秀区美食之蒜香排骨,你今天吃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