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欧成记云吞面介绍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欧成记云吞面介绍

  广州越秀区美食欧成记云吞面,你吃过了吗?欧成记云吞面别誉为一道非常受吃货欢迎的特色小吃。那么,广州越秀区美食欧成记云吞面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广州美食频道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越秀区美食欧成记云吞面吧!  欧成记云吞面选用鲜鸡蛋巧制而成的面条配上由鲜鸡蛋、虾仁、猪肉为馅料的云吞,再浇上一勺高汤,一道美味佳肴便制作完成,欧成记云吞面汤鲜肉嫩,云吞皮薄味美,爽滑可口,是一道十分受欢迎的特色小吃。

  一、欧成记云吞面历史渊源:

  据记载,欧成记面店创于1940年,原址在广州市中华中路(现解放中路)。1946年在广州第十甫路127号增设面食部,经营上汤鲜虾云吞面、伊面和水饺等小食品种。其制作的面皮薄、爽脆、柔韧而不粘牙,有鸡蛋香味和面香味,馅鲜甜爽滑,其中上汤鲜虾云吞面和水饺面尤其出名。

  二、欧成记云吞面配料配方:

  云吞和云吞面,是广州*普遍而又富有风味的地方小吃。据一些老行尊说:广州的云吞面是从外省的“馄钝”演化而来的。欧成记的上汤鲜虾云吞面的特点是,汤鲜、面爽、云吞靓。汤使用的是虾子、大地鱼和猪细骨等原料整制,汤味鲜而清香,面条是全用鲜蛋巧制成银丝细面,吃起来有弹牙之感。

  云吞采用鲜猪肉,鲜虾仁、鲜鸡蛋等原料拌制,用很薄的皮包起来,煮熟后呈肉色,鲜爽而味香,故有“玻璃云吞”之称,是历史名小食。“上汤水饺”是三百多年前广州中山四路的一间叫“福来居”面馆*创的。它取北方水饺和南方云吞两者之长,溶于一体,具有浓厚的南方风味,久盛不衰。

  三、欧成记云吞面荣誉评价:

  欧成记的上汤鲜虾水饺皮薄、肉馁丰满,吃时配以面条,鲜美爽滑,十分可口。欧成记的上汤鲜虾云吞面从1956年起多次获得“**小食”称号;上汤鲜虾云吞在1997年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欧成记的上汤鲜虾水饺在1994年广州市美食节中获“**小食”称号。

  这是一篇关于“广州越秀区美食之欧成记云吞面介绍”方面的美食小吃资讯类文章,更多美食小吃信息敬请关注广州美食频道。食在广州街,齐聚。广州越秀区美食之欧成记云吞面,你今天吃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