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姜母鸭火锅介绍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姜母鸭*锅介绍

  广州越秀区美食姜母鸭*锅,你吃过了吗?姜母鸭*锅属于粤菜系,乃是一道广东汉族传统名菜。那么,广州越秀区美食姜母鸭*锅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广州美食频道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越秀区美食姜母鸭*锅吧!  姜母鸭*锅是一道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把鸭腿洗净斩块。老姜洗净切片。锅中放香油小*炒香姜片,捞出。放鸭块炒至变色,放姜片。高压锅放清水将炒好的鸭块及料包放入加盐、老抽、料酒。中*压20分钟。然后换锅小*炖煮15分钟,加米酒。

  “彩膳工房”的师傅说,老姜能驱风,冬天吃*佳,而各店在姜母鸭内添加什么锅料不尽相同,但都*讲究老姜的选料和药材的分量。老姜与当归、枸杞、甘草等药材熬成汤底,鸭肉经用盐清洗过后,用秘制调料腌过,略煎后摆入煲,大白菜、菠菜、洋葱、金针菇、京葱、红萝卜、冬菇、炸过的支竹与豆腐(这样就不易烂)等放在煲底及煲边,煮至七八成熟时上桌,再以炭炉加热至熟并保温。

  师傅还对传统的姜母鸭有所改良,如只用鸭胸,没有用全鸭那般肥腻;传统是全部煮熟了才上桌,现在改以*锅的形式,边吃边打锅,更有风味。

  姜母鸭*锅的做法:

  1、将鸭腿洗净斩块。

  2、老姜洗净切片。

  3、锅中放香油小*炒香姜片,捞出。

  4、放鸭块炒至变色,放姜片。

  5、高压锅放清水将炒好的鸭块及料包放入加盐、老抽、料酒。

  6、中*压20分钟。

  7、然后换锅小*炖煮15分钟,加米酒。

  这是一篇关于“广州越秀区美食之姜母鸭*锅介绍”方面的美食小吃资讯类文章,更多美食小吃信息敬请关注广州美食频道。食在广州街,齐聚。广州越秀区美食之姜母鸭*锅,你今天吃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