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和味牛杂萝卜介绍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和味牛杂萝卜介绍

  广州越秀区美食和味牛杂萝卜,你吃过了吗?和味牛杂萝卜据传乃是光绪年间一个居住在光塔寺附近的**厨师**的。那么,广州越秀区美食和味牛杂萝卜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广州美食频道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越秀区美食和味牛杂萝卜吧!  和味牛杂萝卜据说是光绪年间一个居住在光塔寺附近的**厨师**的。光塔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附近一带曾是信奉***教的**聚居地。出于宗信仰,***教**都不吃猪肉,故一个**厨师就想到在光塔寺附近开了一家牛香店。他用牛肠、牛膀、牛肺、萝卜用加了花椒、八角等五种味料的酱汁慢*炆好几个小时,等牛杂炆透了,而萝卜又吸慢了加入牛杂味的酱汁后,再剪开小块,用小竹签串着醮辣椒酱吃,曰为和味牛杂萝卜,入口回味无穷。此味一出,果然吸引附近的**甚至非**都来光顾。于是,善食的广州人都纷纷仿效,和味牛杂萝卜一味流传至今了。

  一、常见的和味牛杂萝卜有三类:

  1、以牛心、牛肾、牛肝于水中白灼入汤的三星汤;

  2、牛羊杂汤,和着酸萝卜一起吃;

  3、剪牛杂,先是把牛肠、牛膀、牛肺在加入香料的汤里煮好,用剪刀剪成一节节的,以竹签串在一起,和煲好的萝卜、韭菜一块吃,吃时再放点酱料。

  酱料一般蒜蓉辣椒酱、油炸辣椒酱和甜酱三种。

  二、和味牛杂萝卜的做法:

  1、和味牛杂萝卜的配料:


  牛肚、牛肝、牛肺、牛肠、牛心、牛百叶等牛下水,*好是有很浓牛肉味的黄牛下水。

  2、和味牛杂萝卜的方法:

  将牛杂洗干净后斩件,用盐、老抽、蚝油、胡椒粉等味料腌制10-20分钟后,放入油锅爆炒,收水(肉变色时就基本收水了)后进高压锅,放水至与肉平,加之花椒,八角,桂皮,陈皮,草果(一定要切开),姜,香葱,蒜瓣等煲30分钟,倒入瓦煲,放切好的萝卜同熬2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食时佐以辣椒酱!

  牛杂制作: 需以“十三香”为主要的卤水香料。包括茴香、花椒、八角、桂皮、陈皮、沙姜、豆蔻等。牛

  之杂有牛肚(牛有四肚均可入馔,但蜂窝肚是*好吃的)、牛膀、牛肠、牛横利和牛肺等!

  这是一篇关于“广州越秀区美食之和味牛杂萝卜介绍”方面的美食小吃资讯类文章,更多美食小吃信息敬请关注广州美食频道。食在广州街,齐聚。广州越秀区美食之和味牛杂萝卜,你今天吃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