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院规培生待遇标准疯长?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这家医院正招规培生,*高补贴13800元/月,你想去吗?》的帖子在**朋友圈流传,帖子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近日正在招收规培生,硕士、博士的月薪收入万元左右,*高月薪高达13800元。记者昨日向医院求证获悉,网帖内容基本属实。  记者获悉,广医三院是全国*批、广东省40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之一。记者在该院招生简章上看到,招收生源包括委培学员和社会学员两类,在委培学员中,本科生**年每月生活补助月薪6000元,第二年7500元,第三年9000元;而社会学员则*年7500元,第三年才能达到10500元。而**帖子标题中的“月入*高13800元”,指的是社会学员中招收的博士生第三年的每月生活补助13500元加上300元住房补贴才能达到,而且只能拿一年,社会学员博士的三年每月生活补助收入为*年10500元、次年12000元,第三年13500元。
  广医三院人事科科长郭元告诉记者,本科规培生的月薪收入其实跟广州其他**大医院的水平很相近。只是今年的月薪待遇同比涨了1000多元/月。

  记者从广州其他三家**医院了解到,本科规培生目前平均每个月大约也是在五六千元左右,不过这个价格很多是还没扣除“五险一金”的。
  如此高薪是为了揽才吗?还是说招收规培生作为“廉价劳动力”可以帮医院承担很多基层的医疗、服务等辅助工作?对此,郭元表示,其实每年医院招收的规培生不超过100名,而其中有90%的人都会外流,而不是留下来,所以并不是为了高薪揽人,也不是单纯为了辅助医生工作,“医院也不需要每年增添这么多的医疗人力,只是医院作为规培的基地,需要承担一定的公益责任,这些补贴有些也是医院出的。目前国家要求读医科的学生毕业出来要经过3年规培的这个必要环节,考虑到这3年都在医院,医院在允许的条件下适当地提高了给他们的生活补助,对于这些规培生来讲,毕业出来还要再经过3年的规培期,这个期间这种水平的待遇其实真的不算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