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渐成趋势 广州适合徒步穿越的地方有哪些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11月,北国风光、千里冰封,而南粤大地温暖如春,*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精彩纷呈,2万人积极参与盛况**,成为广州体育惠民和国内户外运动的热点。那么,广州适合徒步穿越的地方有哪些呢?广州周边户外徒步穿越好去处。  白云山,各路运动达人健步如飞;广清穿越徒步活动,市民走进山野畅享自然之美;海珠湿地公园,数千人展开徒步“寻宝”之旅;广州大学城,攀岩、自行车场上活动气氛热烈……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张志坚博士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山地户外运动从萌芽到快速发展,基本属于“社会主导”的户外运动发展快速增长期,未来则转向“**主导”的阶段,**和社会资源大量增加对山地户外运动领域的投入,加速这项运动的快速稳健发展。
自行车运动广受年轻人欢迎。

徒步已经成为时尚运动之一
  国内**为广州点赞  日前,*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户外运动发展交流会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国内的户外运动**、各地品牌案例的执行人以及广州本地户外运动开展得较好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中国户外运动发展的成果,并为广州户外运动把脉、支招。  广州马拉松宣传大使邓超近期在广州户外运动节上频繁亮相,这位马拉松达人仅仅用了不到6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海内外57项马拉松,因为不断挑战个人极限,成为国内“跑马族”的风云人物。  邓超对广州马拉松以及户外运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赞叹有加,“非常感谢广州这座城市,因为有一群热爱跑步的人,带动我成为热爱运动、珍视生命、享受生活的人,我不会忘记12小时环广州南沙88公里极限跑的日出日落,更怀念从这里出发,14天完成莫斯科、柏林、博登湖三项欧洲马拉松。”他表示,见证了广州户外运动从小众游戏渐渐发展为全民热潮,这是*大的进步。  被广州户外运动的热烈气氛所感动,张志坚表示,在全国的热潮当中,广州展示出了后来居上的张力和**,“近年来,山地户外运动形式有了*大的变化,大型群体活动开始向挑战性、休闲游戏性和教育引导结合的方向发展。”  调查数据显示,2005年全国**登山协会不足10家,如今几乎每个省市区都有协会,**以下协会目前就有100多家。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依托山水资源着力发展户外运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确立了10个户外运动基地和10条精品路线,给广州户外运动发展很大的启示。  黄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喻雪琴在分享黄山经验之余,为广州户外运动点赞,认为广州户外运动基础好,群众相应热烈,有着天然的发展优势。
  体育惠民形式多样  说起体育惠民,人们往往会想到体育场馆减免费,牵头组织、引导户外活动也是重要组成部分。  以花都、从化为例,两区分别制定了登山健身步道建设规划,为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更重要的是,降低了户外运动的安全隐患,让这项运动健康快速发展。  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林燕芬介绍说,广州是一座山水城市,有10多座千米高山、有近海、有珠江、有湖泊,山野资源和水资源相当丰富,同时毗邻港澳、交通便利、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发展户外运动。目前,广州已有高山探险、攀岩、山地越野、山地竞速、徒步、露营等众多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开展, 户外俱乐部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林燕芬介绍说,广州在登山健身步道系统总体规划建设、创办*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举办全国性户外活动、整理广州登山徒步路线攻略、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一批成果,“特别是编撰了《羊城户外—广州登山徒步路线攻略》一书,为市民开展登山徒步活动提供指引和参考。”  记者了解到,该书在介绍广州山野登山徒步资源的同时,着重介绍广州地区24条休闲徒步路线情况,并整理了沿途风光、历史文化、水资源及交通等内容,还整理了户外装备、 应急救援及环保等户外知识资料,成为广州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行动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