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州艺术节 珠江交响乐团将演《茶花女》全本歌剧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歌剧院珠江交响乐团邀请星海音乐学院星声合唱团打造的《茶花女》全本歌剧,将作为广州艺术节的重要演出,于11月26日在星海音乐厅上演。本场演出由澳大利亚**指挥家刘新禹执棒,广东本土歌唱家冯国栋、王森辉、王传亮**主演。刘新禹介绍几位主演特色鲜明,男高音王传亮声音纯正,感染力强;王森辉音色纯美;而剧中饰演父亲角色的冯国栋则善于展现角色“天然的同情心”。刘新禹表示,*次大胆选用广东本土艺术人才演出一部**的意大利原文版全本歌剧是本场演出的*大亮点。  珠江交响乐团有丰富的歌剧演出经验,曾演出歌剧《宋庆龄》、《江姐》、《王选》等,不过刘新禹称《茶花女》全本时长两个半小时,这对交响乐团每一位成员的体力和艺术表现力、感染力等方面都是*大挑战。因此,乐团在过去几个月里面安排了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排练。“作为指挥,我对具有特殊表现意义的乐器和声部进行具体的指导,对各个不同角色因性格造成的速度转换**到极小乐句。”  谈及目前广州观众对歌剧认知度不高的问题,刘新禹表示“越是这样,越应该提供高水平的演出培养观众,澳门是个很好的榜样,用了七八年时间,把市民培育到排队买票看音乐会、歌剧的地步。而我们的文艺作品也不能局限在卿卿我我、小情小爱,它是艺术,但不一定有营养,是**式的麻醉,让年轻人产生假幻想,我们更应该提供有古典营养、人文魅力的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