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盛中国杜永海:技术革新下营销人的新定义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由财讯传媒、成功营销联合主办的中国创新营销峰会于12月10日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互动整合营销与EPR**服务商映盛中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杜永海先生受邀参加,就***对营销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映盛中国杜永海先生认为,技术**对营销的影响要从广度与深度两个层面探讨。

*先,技术**对营销的影响更加广泛。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迅速,许多行业都面临同质化窘境,在这种大环境下,随着大数据、云计算、非结构化数据库等技术的日趋成熟,企业纷纷利用***为其破局。朋友圈的企业广告、BAT在各自平台的信息**推送,各大云服务器的搭建,种种迹象表明我国的大数据等技术,已经开始在企业的生产和销售当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是新兴的科技服务企业,许多传统领域诸如垃圾回收、零售百货、机械制造等也出现了大数据的影子。

其次,技术**对营销的影响更加深入。传统意义上的大数据技术,是在**或者谷歌上装个插件,去收集用户的cookies,我们得到的用户数据是模糊的,现在以BAT为*DMP平台,通过收集与分析消费者社会属性、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信息数据之后,已经能够**地抽象出一个用户越来越清晰的全貌。同时,用户也可以很便捷的通过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与品牌互动交流,并且营销**开始转移到用户手上,用户开始参与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传播各个环节当中。

在这样的影响下,映盛中国杜永海先生认为,营销人的身份也应有所转变,营销人应该从传统的传播者角色,转变成为沟通者、生产者与传播者三重身份。

**、营销人应该扮演沟通者角色。随着***的发展与应用,用户与品牌的沟通在发生变化,像**公众账号、**的直达账号、支付宝的公公服务平台以及很多企业自身的app,都可以非常方便的连接用户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互动,用户地位已从被动接受逐渐变为主动传播。营销人应利用新的技术分析用户特征与行为习惯,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度解读,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互动整合营销平台,主动与用户沟通,并将沟通结果反馈给企业。

第二、营销人应该扮演生产者角色。随着广告投放更加**,营销人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企业的日常生产当中,甚至在企业的重大事项的决策中,都需要提供宝贵建议,对企业生产发展合理谏言,根据消费者信息按需求研发,按需求设计,按需求生产。

第三、营销人应该转变传播思维,营销人应根据用户的触媒习惯,结合***,将优质内容更加**地传播给用户,需要营销从业者在传播过程中更加注重传播形式与内容,与用户共鸣场景、共鸣互动、共鸣数据,使用户成为产品与品牌的口碑产出者,活动参与者,主动传播分享品牌和产品信息,打造良性生态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