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粤时光”进校园啦!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广府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一脉,有着逾两千年岭南文化的本源。以“广府文化”为主题,通过学讲粤语、哼唱粤语歌谣、聆听广府历史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广府风物人情、学习广府先贤精神,一直是华阳小学六年6班特色课程的精髓所在。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广府文化、感受广府历史、领略广府精神,11月24日下午,华阳小学六年6班与“穿粤时光”团队合作,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粤时光”粤秀行活动。45位孩子在班主任邱靖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家长的陪伴协助下来到了越秀公园,参观了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等有着悠长广府历史的景点。古城墙是广州北门的制高点,历来是兵家的必争之地,孩子们拿出软皮尺,测量记录着一块块城墙砖的厚度和长度,感受着广府人的英勇与机智;孩子们来到中山纪念碑,争着清点碑基上层26个羊头雕像,领略着广府建筑的精雕细刻。*吸引孩子们的是四方炮台,锈迹斑斑、摆放一排的炮筒,仿佛再现了三元里抗英的真实画面。行走中,“穿粤时光”团队的导赏员还给孩子们介绍了广州古代的通草画,这一神奇的技艺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了广州早期对外贸易的繁华。  通过这次“穿粤时光”的特色课程活动,孩子们在行走、触摸、品鉴、探究中对广府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有了更深的感悟。家长的赞叹也不时传来:“这样的活动真好,增进我们对粤文化的了解。”“我们常来,却没发现广州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也长见识了!”其乐融融的活动让六6班的师生、家长们感受广府文化的魅力,作为广府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诚信、友爱、乐学、善思的信心与决心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供稿:华阳小学)
穿粤时光和华阳小学合影留念

穿粤时光和华阳小学合影

穿粤时光主讲人在跟学生讲解介绍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穿粤时光主讲人在为学生提供资料讲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