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了!广州黄沙买海鲜攻略!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想吃海鲜?就到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这已经是公认的了。然而,广州黄沙海鲜市场买海鲜要注意什么呢?怎样才能挑到*新鲜*靓的海鲜呢?贴心的小编马上把广州黄沙买海鲜攻略传授给你!

  广州黄沙买海鲜攻略:

  1、袋子

  广州黄沙海鲜档用的一般是黑色大胶袋,一般用完一扎就差不多*了差不多一斤了,只买一的话就不用担心重量。但是你在称海鲜的时候*好把袋子拿过来不要直接让他称,在底下在戳个洞把水流出来在让他称.在来一种是白色的大袋子,他们把袋子放在水里泡,在把2个袋子套成一个,这样的话袋子的重量就达到了0.7斤左右,*好是用前面那种袋子,这样一来就会准称点。

  2、称

  黄沙海鲜市场一般称前面是公斤,所以中间那格要2才对,如果不是的话,那你就被骗了,白天买的时候很难看出来,所以*好去公称处重新称下。

  3、以次充好,偷龙转凤

  黄沙海鲜市场一些海鲜档一般都是买些差点的货,或者是死的,在你购买的时候,乘你不注意把次的或者死的偷偷换过来,你只要目不转睛的注意他称,一旦发现把你海鲜拿出来换就要把海鲜拿过来查一下是不是刚刚买的海鲜。还有就是把一些好的或大的放在上面,把死的或差的放在下面捞的时候是直接从下面开始捞起,因为海鲜一般好或次,死或活,大或小价格相差很大。所以*好自己挑。

  4、挑货

  怎样挑鱼?

  一般的鱼拿起来要光滑,还有就是活蹦乱跳的,没有变形(变形就是每种海鲜都有自己的形状,去档口里面看下就知道)没有伤,基本上这鱼就是好的。

  怎样挑贝类?

  在黄沙海鲜档口拿2个相同品种贝类敲起来,听声音就知道,比较象石头声就是那种很饱满的声音就是好的,相反如果是空壳声那就是不好。

  如果是螺之类的,用指甲去勾一下它,它立马缩进去的话,就是好的。如果那肉伸出来而且张开了,那肯定不好。

  蛏子要饱满,会动那就是好的,其实这只说对一半,在水里泡着的都很饱满也很会动,也是好的。其实你只要拿起来按下它的壳,舌头会伸出来那就行了。所以买的时候要甩下水,再摸一下它的舌头,会动会伸回去就可以了。

  怎样挑螃蟹?

  肉蟹和膏蟹一般要有点海鲜常识才会看,所以简单说一下——肉蟹就按下腹部,如果够硬(不要太大力按破了就要买)那就是好的。膏蟹,就拿起来用手遮着那些锯痕处,对着灯光照,越顶角越好,或者看尾部越饱满越好,红膏是*好的。

  至于梭子蟹,盆仔档都是买一些死的或少钳子的,要看是不是活的话,你就拉下蟹的*后面那只脚,划水的那只,拉下马上伸回去的就是活的。少钳的一般都是找一只相配对的钳子下去绑起来的。

  广州黄沙海鲜市场档口很多,海鲜种类很多,想要买到靓海鲜的话你肯定不能错过这个广州黄沙买海鲜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