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张勇呛声刘强东:电商是传统企业必然模式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消息,据了解,京东CEO刘强东不止一次提出“传统企业应该关闭电商部门”这一观点。日前,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上,刘强东又呼吁传统企业砍掉电商部门,但这次却招到不少商家的吐槽。在今日,天猫**商家大会上,阿里集团CEO逍遥子(张勇)就这一话题公开呛声刘强东。

当时刘强东发言称,大多数品牌商还是把时间精力放在品牌上去,做好研发设计。销售管道应该交给零售商、交给代理商、交给经销商去做,传统企业没必要成立一个电商部门,弄一个庞大的团队,用高薪水做网上营销。“所有的传统品牌,如果销售的产品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电商部门卖出去的,**是一个灾难。”

而今日逍遥子发表观点:要以电商技术和数据优势带动传统企业升级,所有企业都需要电商化,电商**是一个单*的部门,而是新时代下品牌零售企业的必然模式。

逍遥子讲完上述内容后,很多商家鼓掌以示认同。有业内人士说:“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实际上,,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刘强东的观点也不无道理,品牌商*关键的任务是提供足够好的商品,当然也需掌控渠道,但不一定需要亲自在渠道中经营。“老干妈、李锦记、苹果都没有自己做电商,都活的很好,这些企业都是将精力放在了产品和设计上。很多企业值得深思,勇于面对自身现状和处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