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喊话刘强东:所有企业必须做电商 天猫要破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2016天猫**商家大会”演讲

浙江在线·浙商网3月1日消息(记者黄云灵)3月1日上午9点,文一西路阿里巴巴园区附近的道路已堵得水泄不通。半个小时后,“2016天猫**商家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的800多位品牌商家齐聚,探讨互联网和商业的全面融合。

据记者了解,阿里将组织天猫、农村淘宝、速卖通“三驾马车”助推商家,成为商家线上经营和升级零售商业的阵地。从今天起,以天猫商家商品库为基础的阿里品牌供货中心正式启动,统一支持农村淘宝、速卖通等电商业务的商品供给。

同时,以阿里巴巴生态圈为基础,天猫还将推出向商家提供打通线上线下的“三通”、整合阿里的泛媒体平台;提供更强大的无线商家运营工具等措施,共同助力商家抓住商业互联网大潮的机遇。

阿里巴巴CEO张勇:传统商业和新商业要拆掉“柏林墙”

不久前的2016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上,京东集团*席执行官刘强东在演讲中一语惊人,宣称对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自建电商团队销售商品,**是一个灾难,号召传统企业撤掉电商部门。

而在今天的“2016天猫**商家大会”现场,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隔空反驳。“不是不要做电商,而是所有企业必须做电商。”张勇认为,中国不需要出现一个依托网络把商品供给者、消费者、渠道割裂开来的墙,“这堵’柏林墙’再也不能出现了。”

张勇表示,只把互联网当作起到把商业翻版到网上作用的这样一种零售商业,所有商家都会抛弃。

当前,互联网和商业加速全面渗透和融合,已经形成“无电不商”的局面。张勇认为,“因为网络是无处不可到达的,我们应该利用互联网让我们所有的商家能够离消费者更近,对所有消费者的行为,商家能够获得更好的反馈,获得更好的数据,使整个商业的效率能够更好提升。”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阿里巴巴一直整合生态圈资源,推**多举措赋能商家,成为商家和互联网全面融合的助推器。

阿里生态圈战略布局曝光四大“法宝”赋能商家

“2016年起,,天猫和速卖通联动,要让1万家天猫企业走上**征途。”在**商家大会上,张勇向现场的800余位**知名企业高管**,“天猫要成为商家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基地。”

阿里方面向记者介绍,“聚焦体验、繁荣生态、赋能商家、消费升级”是阿里巴巴2016年的工作**。赋能商家方面,天猫将推进四**宝:向商家提供打通线上线下的“三通”,即会员通、商品通、服务通;将整合阿里的泛媒体平台,向商家提供中国*好的全渠道营销工具;将提供更强大的无线商家运营工具;将开辟农村、**、企业采购三大新市场给到品牌及商家。

以“三通”为例,无电不商,商业和互联网进入了全面融合的时代。天猫方面认为,与商家在线上线下实现三通——商品通、会员通、服务通,对于商家的意义在于,天猫不仅是他们线上经营的阵地,也是他们升级零售商业的阵地。

张勇谈到,今天所有的消费者都是互联网用户。今天推行的会员通,是指如何真正地让所有商家能够基于会员进行全渠道打通和运营,使得所有的会员不再只是一个电话号码、姓名,而是有一个非常高效的渠道触达用户,与用户发生交互,同时引起用户的后续消费。

记者了解到,2015年,天猫上共有700余家商家在全渠道上实现了突破和创新。以美妆商家为例,有53个品牌商家实现了会员通和服务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