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夜宵 外来菜日益走俏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宵夜好去处,广州哪些大排档好吃,广州宵夜大排档美食攻略。如今,过去做午餐晚餐的欧美东南亚菜系如今越做越晚了。  说起“传统广式宵夜”,不少老广州想到的都是露天大排档、香喷喷的炒螺、还有亲切的咸水歌。而外来欧美东南亚菜,过去感觉比较“高大上”,只占据午餐晚餐等“正餐”市场,很少涉足夜宵。但如今记者发现,宵夜市场这一结构正悄然改变,市民消夜的选择越来越多了。
广州宵夜美食 炒螺

  酒吧带旺欧美菜夜宵市道  在珠江新城猎德附近的兴盛路,16间酒吧分列两边,可谓琳琅满目。而当地食肆也由此被带旺了。  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兴盛路的兴盛汇美食街,该食街近年来人气很旺,一些新的餐厅也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之中。记者看到,食街被一条兴国路斩成两截,西边半截的餐厅大多在街南,以西餐吧为主;东边半截的餐厅大多在街北,异国美食均集中在此。这里装修考究,风格显著,但人均消费也在150元以上。  一路走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欧美菜有俄罗斯餐厅、地中海装修风格的法国菜餐厅;东南亚菜系中有泰国菜、越南菜;西亚有以叙利亚菜式为主打的餐馆。这类餐厅,过去本来做午餐和晚餐比较多,但现在也做夜宵了。记者采访时正是夜晚9时许,餐厅内华灯璀璨,人声鼎沸。  “这里地处珠江新城,周围有许多**写字楼和楼盘,所以客人的消费能力都比较强。而且很多人下班后才来消夜,由此也带旺了这些餐厅。”正在一家泰国菜餐厅用餐的周**说。
  口味丰富提供更多选择  在年轻人熟知的建设六马路,传统粤式夜宵踪迹难觅。由于这条街道周边多是外国人集聚区,所以有着特别多的外国特色餐饮小店。口味更加丰富,因此带来更多选择。  记者发现,这里的外来菜也很受欢迎。一家川式*锅店,***时一定要排队;重庆烤鱼店则旺到不接受预订;此外,可以品尝德国咸猪手、烤香肠、正宗德国啤酒的德国餐厅也是经常客满。前日夜间10时许,在一家印尼菜餐厅,记者看到,该店不仅店内坐满客人,服务台前还不时有食客前来拿号排位。  传统“单车炒螺”再难觅  “单车炒螺”是不少老广州对于“夜宵”的传统记忆。“以前在江边有许多炒螺档,档口的标配就是一辆搭着炒锅的老式单车,车头往往还贴有‘×记炒田螺’的招牌。”家住海印桥底的徐伯告诉记者,这份炒螺往往是用辣椒、蒜头、豆豉和紫苏爆炒的,香气在夜空中弥漫,锅铲一翻,就会吸引远远近近的食客。  不过,现在这种“单车炒螺”的热闹景象早已不复存在。装修好环境干净的餐厅食肆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分走了相当一部分客人。连日来,记者在晚上9时半之后走访珠江两岸传统夜宵地,未见一辆炒螺单车,倒是刚刚开张的酒吧、海鲜烧烤城、海鲜饭店中坐满了客人。
  外来菜丰富  宵夜市场  提起广州宵夜,许多人都会想到炒粉、艇仔粥这些传统菜式。现在,外来菜在夜宵市场越来越多,传统广式夜宵是否会式微呢?  有业内人士认为,没有必要把两者对立起来。“广州有‘饮食之都’的美誉,这一江湖地位是怎样得来的?除了靠广州本土美食的辐射力以外,还要靠本地饮食文化兼容并蓄的精神,将很多外来菜式以及它们的精华理念包容进来,使自身的市场以及菜式都变得越来越丰富,口味变化也越来越多。所以,外来菜的加入,**来说只会对广州传统夜宵产生有益的影响,而非消极作用。”  不过,短期来说,外来菜对于广州传统夜宵食肆的冲击依然存在。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知名粤菜酒楼后发现,目前仅有几家***酒楼经营夜茶,前来帮衬的多是周边邻居和多年的熟客。而一些人流不旺的粤菜酒楼已经因为人手、成本等原因主动退出夜宵市场。  “我们现在晚上营业到9时半,已经不做夜宵了。”天河区岗顶附近某粤菜酒楼的经理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人手不足、上座率不高。  广州酒家总经理助理赵利平认为:“外来菜逐渐走俏是粤菜必然面临的挑战。传统粤菜要自练内功,注意培养传承粤菜厨师,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