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清明必备 荞头清明正当时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少不了烧肉。提到烧肉,自然就会想到它的“*佳拍档”荞头。作为清明前后上市的时令蔬菜,其他时节难以看到它的神秘身影。在清明时节,荞头自然是****的食材。

酸荞头

  成熟的荞头个大肥厚,洁白晶莹,辛香爽脆,含糖、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是烹调佐料和佐餐佳品。荞头集蒜、姜、葱气味于一身,民间常用“惹味鲜香爽脆可口”来形容它的*特味道。此外,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春天阳气上升适宜养肝,而荞头就具有养肝升阳的作用。同时它特别鲜美的辛辣味能刺激我们的身体,有驱寒祛湿的作用。
佘自强佘药师  佘自强**汤方——  荞菜滚猪红  功效:温阳祛湿,排毒润肠  材料:荞菜400~500克,猪红400克左右,胡椒粉适量,姜3片  做法:荞菜切去青色部分,只留下白色荞头部分,洗净待用;猪红漂洗干净,切块;在锅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武*沸腾后下猪红,滚至刚熟下荞白,由于荞头易熟,煮久影响口感,所以一放荞白马上加入盐和少许麻油,再放适量胡椒粉。  分量:3~4人
  荞菜韭菜牛三星汤  功效:暖胃健脾,温阳祛湿  材料:荞菜500克,韭菜100克,牛三星(即牛心牛肚或牛肺或牛肾)各100克,胡椒粉适量,姜丝、辣椒丝各少许  做法:荞菜切去青色部分,留下白色荞头部分,洗净待用;韭菜洗净切段,牛三星洗净切块或者切粒状,用酒腌一会儿;在锅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水量)和姜丝,武*沸腾后下牛三星,滚至刚熟下辣椒丝、荞菜、韭菜,加入盐和少许麻油,再放适量胡椒粉便可。  分量:3~4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