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或提前至明年底通车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等企业负责人做客《作风建设在路上》回应市民关切  昨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邓志诚做客市**纠风办和广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作风建设在路上》电视节目,回应了市民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
今年5月,地铁三号线增开同和至大石单向短线。
  广州地铁每天600万人搭地铁  目前,广州地铁线网日均客流量已经达到624万,今年预计会达到657万。昨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在节目中坦承,自己也是乘地铁上下班,“尤其是比较拥挤的3号线,有时要等几次才能上”。  从现在到2030年,根据规划广州准备实施建设的地铁线路大概416公里,等地铁线网完善后,过度拥挤的线路会有所缓解。丁建隆透露,从现在的工程进度看,7号线可以提前一年完工,力争在2016年底开通营运。  据介绍,广州地铁现已开通的线路共165个车站,现在还有39个出入口没有开通。  一些市民反映,如小北站等一些站点不同的出口要通过付费区才能到达,以致走错出口必须给2元*才能重新进站。对此,地铁公司负责运营的蔡总表示,将进一步研究优化,“看是否要改进”,以方便市民出行。
  春节前再开5个出入口  2016年春节前力争开通5个:一号线广州东站A口,二号线萧岗站**口,五号线中山八站A口、杨箕站E2口,八号线昌岗站E2口。  2017年底前计划开通:10个。  计划和未来地铁新线同步开通3个。  剩余21个:因合建等原因方案还不稳定。
  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公司今年走了1000名司机  今年,受专车冲击,出租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在广州出租车行业占有重要一席的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公司也感觉到了这一点。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邓志诚说,该公司有3000多辆车,大约7000名司机,但今年司机走了有1000人。  不过,出租车司机有进也有出。有的老司机跳出去做专车,又再度回流。为共度时艰,该公司今年**措施,每个月为每辆车补贴了600元的油卡。  此外,暗访记者还发现,在广州南站和广州白云**机场,议价、拼车、拒载的现象普遍。  对此,邓志诚表示,目前拼车还不合法,但希望将来能有从上至下的新措施**,让司机可以安排乘客合乘拼车,以调动司机积极性。
  省**法制办公室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热点问题  **下车给小费 下属成非法营运  昨日,广东省人民**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陈春生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了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他在节目中称,对于车辆通行年票制问题,省法制办将根据自身职能认真调查研究,向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优化管理的政策建议。  珠海市民邱先生向节目组反映,今年年初,他因为工作需要开自己的车送公司**沈先生到横琴关口。就在他转身准备上车时,突然冲上来五六个交委的人,说他**非法营运。原来,沈先生下车时留了一张百元大钞在后座。邱先生称,他们公司**是台湾人,经常会给下属小费,这是台湾的一种风俗礼节。  邱先生和公司**一同到了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尽管公司**明确告知执法人员,邱先生是他公司的“小弟”,但依然无济于事。邱先生被要求交了1万元,并被扣下了驾驶证。  邱先生不服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两个月后申请行政复议,珠海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审查认为并非经营性运输行为,还了邱先生的清白。  交委退回了1万元罚款,但是邱先生的驾驶证却迟迟拿不回来,交警和交委把他像球一样推来推去,直至半年后他的驾驶证过期。  对此陈春生回应称,目前对于非法营运法律界定和认定的法律依据是2004年7月1日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63条的规定。“(邱先生**给小费)这种行为跟目前的快车等都是属于新生事物”,“根据2004年的立法情况,对于这些界定确实从制度实际来说不够精细”,陈春生表示,法制办将加强立法调研,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同时,积极研究出现的新问题,并向省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优化管理的政策建议。
  汽车年票不合法?  将尽快立法调研  *近不少车主的邮箱、手机等都收到了催缴年票的信息。由于广东部分地市的年票合法性一直备受质疑,一些车主长期拒缴。  陈春生认为,汽车年票有法律依据。他称,“车辆通行年票制的依据是《广东省公路条例》第三十四条‘经省人民**批准,可在一定区域内实行车辆通行费年票制’。因此,经依法批准,对部分公路收取通行费是有法规依据的”。  “合理不代表合法”,有记者提出,是否应该加快审核广东省公路条例的合法性,对此,陈春生表示,针对社会公众反映的问题,省法制办将根据自身职能认真调查研究,向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优化管理的政策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