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想抢节前车票仍有机会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除夕前**的*车票昨日开售,热门车票继续“秒光”。除夕*车票今日(10日)发售,对很多想买长途列车票的人来说,除夕坐车已经赶不上回家过年的年夜饭了。预计除夕车票的*票**在能当天到达的短途列车上。  但想买节前回家*车票的旅客还有机会,一是12月16日将开始发售春运节前临客车票,二是部分涉及调整运行图的车次目前还未发售车票。  不过,春节回家过年的旅客要注意了,下星期得准备*回程*车票。12月15日开始发售明年年初五的返程车票,春运票囧这一大戏还要演一段时间。
  A  潮汕方向车票“秒光”  扫遍三个车站也没剩一张  “又没了!看来要坐大巴回去了。”在白云区工作的黄**昨日准时坐在电脑前,想*2月6日回潮汕老家的高铁票。她告诉记者,她做了多手准备,先是早上9时去*深圳北站往潮汕的高铁票,但一到时间就发现车票被*光了,少数几张较晚车次的二等座票点进去后都显示没有足够的车票了。  接着,她又在11点半去*广州东站往潮汕的动车组列车,11时30分前就登录网站做好准备,时间一到马上刷新页面*票,但几趟车的车票都是“秒光”,11时33分时,系统就显示全部的车票都没有了。13时,黄**接着*广州南站的票,她已经选了最晚一趟出发的车票,但在系统上排了3分钟队后被告知出票不成功。  黄**说,她预料到2月7日就是除夕,昨天的*票战况会很激烈,但她没想到自己扫了三个车站都没*到票。她还表示,自己在*票时多次手慢了也是拜12306网站的奇葩图形验证码所赐,自己没法一次就成功选中,这几秒的时间就是能否*到票的关键了。  记者昨日还发现,昨日发售的是除夕前**出发的票,很多长途列车到达终点站时都是除夕下午了,但这丝毫不影响一些热门车票的*手程度,像去成都、重庆方向的车票一样是“秒光”,连无座票都被很快被一扫而空。
  B  票囧大戏还没完 下半部就要开场  1  看点  部分正班车票仍未开售  由于铁路明年1月10日要进行调图,因此部分线路的正班车暂时无法购票,在12306网站上,这些车次后面都写着“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以广州去成都、重庆和武汉方向为例,去成都有一趟G字头高铁的车票暂停发售。去重庆则有1趟普速2趟高铁一共3趟列车暂停售票。去武汉还未发售车票的车次就更多了,普速高铁加起来一共20趟车暂停售票。  据了解,调图车票将在1月10日之前提前发售,请广大旅客留意12306网站信息。
  2  看点  临客票下周三起发售  铁路部门会在部分热门线路临时增加普铁和高铁车次,以满足春运时暴增的运能需求,未*到票的旅客可以留意临客票发售信息。2016年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将于2015年12月16日(下周三)起开始发售,各渠道的预售期均为40天,起售时间与图定列车一致。旅客可以及时关注各铁路局和车站公告了解。
  3  看点  可试试零散务工订票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春运订购*车票,广铁集团公司将为零散务工人员提供预订春运*车票服务,比之前的外来工团体订票门槛更低,5名以下零散务工人员就可以自行申报,可办理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加开列车硬座车票和湖南地区部分节后始发加开列车硬座返程车票。  据了解,从广州出发的车次有20趟车,包括到成都、重庆、达州等热门方向车次,10日-11日(8:00-12:00、14:00-17:30)、12日(8:00-12:00)都还可以办理。广州办理点在广州*车站西侧综合楼二楼,电话:020—61350205。具体内容旅客可以上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eticket.gzrailway.com.cn)了解。  不过,广铁集团提醒,因春运期间铁路运能严重紧缺,铁路部门不承诺完全满足零散务工人员车票订票人(经办人)申报的购票需求,且不对此承担任何责任。
  4  看点  返程*车票下周开售  *到回家过年*车票的旅客无疑是幸运的,但事情还没完,返程*车票又要开*了。按照往年春运的经验,热门方向的返程*车票一样是“秒光”的节奏。按现在60天的预售期计算,12月13日(周日)开售明年2月10日年初三的车票。以此类推,12月15日至18日则是预订明年2月12日至15日(年初五至年初八)返程高峰期的票。
  5  看点  春节假期车票周五开售  从本周五(11日)开始,春节期间的*车票也将开售。按照惯例,一些中短途热门旅游目的地和探亲地的车票仍会比较*手,比如湖南、广西、贵州等方向的高铁票,春节期间有出游计划的旅客记得提前去*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