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广佛线二期月底开通 海珠到西朗只需8分钟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本月底,地铁广佛线二期西朗至燕岗段开通啦!沙园到西朗只需要8分钟,到祖庙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南都记者今日提前探营。  芳村与海珠只隔了一条珠江,但以前坐地铁相当曲折,从西朗去沙园,需要先坐一号线,换乘二号线,再转八号线,共14个站,光坐地铁的时间就39分钟。
  一张图告诉你芳村坐地铁去海珠有多曲折↓  随着广佛线二期的开通,西朗去沙园只需要3个站,约8分钟就到了。票价还可以省一半。而且沙园作为换乘站,从西朗出发还可以换乘八号线到市区内其他地方。
  奔走相告!芳村即将直通海珠↓  广佛线是国内*条城际轨道交通线路,其中魁奇路至西朗段已于2010年11月3日开通试运营。
  今年底开通的西朗至燕岗段,全长约6公里,设鹤洞、沙涌、沙园和燕岗4个站。  开通后,广佛线魁奇路至燕岗段线路总长约27公里,共设18站,搭乘全程约需42分钟,票价仍延续现行计价办法,全程7元,高峰期行车间隔将不低于现有的5分钟运营水平。  广州地铁宣传部副部长许坤杰表示,广佛线二期预计开通时间在本月底,具体几号要等广佛两地**批准后才能公布。  南都记者今日提前探营。在燕岗站,站台的电视显示屏已按照正常运营状态显示下一趟列车进站时间,平均5分钟一趟,各出入口的乘车资讯及导向标示均已装好,供残障人士进出车站使用的轮椅坡道、牵引机、盲导带也安装完毕。  除了西朗站,其他四站站台都有厕所,乘客一出站即可使用。  由于沥滘站征地拆迁问题未解决,而广佛线二期具备列车折返条件的只有燕岗站和沥滘站,因此本月底只开通到燕岗站。  下面跟着南都记者今早的探营,提前观摩广佛线二期吧。
  车厢是这样的
  燕岗、鹤洞、沙涌三个站是新站点:  燕岗站  鹤洞站  沙涌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